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鐸處分欺凌學生「劣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真鐸學校老師涉嫌欺凌學生的事件,教育局日前完成調查報告,其中部分關於涉及語言侮辱及不必要身體接觸的投訴成立。校方昨回應指,已收到當局獨立調查結果,校董會並對兩名涉事教師作出即時及適當處分,但未有透露處分方式。

 有涉被欺凌學生的家長及將投訴轉介教育局調查的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昨出席電台節目跟進事件,張超雄指既裁定投訴成立,認為教育局應介入,考慮暫停涉事教師職務或吊銷教席,質疑報告並無指明處分。

 他又表示,有關教職員行為已構成侵害人身罪,執法機關應該跟進。有涉及欺凌投訴的學生家長稱,因其個案涉及的老師已離職多年,當局難以追查才被裁定為不成立;另一真鐸家長霍太表示,其女兒被老師責罵「蠢過隻豬」、扭耳朵及掌摑,批評校方只顧包庇教師。

涉事教師仍在校任職

 真鐸學校昨證實,涉事教師仍在校內任職,其中一人正在休假,校董會收到教育局調查結果後已作即時跟進處分,但按局方指引,無法披露具體處理方式。學校發言人又指,會檢討處理嚴重事故的機制及訓輔理念,並加強教師培訓,該校並正籌組法團校董會,邀請家長代表加入,加強溝通及聽取意見。另警方表示,沒接獲教育局調查報告,如果收到相關資料,會按既定程序跟進。

相關新聞
職訓學徒年年減 技術人才臨斷層 (2013-10-10) (圖)
職訓局機電工程相關學徒訓練計劃畢業生數目 (2013-10-10)
真鐸處分欺凌學生「劣師」 (2013-10-10)
8傑獲港大院士銜 (2013-10-10) (圖)
DSE中文口試明年取消朗讀 (2013-10-10)
遙控車1分鐘測輻射 理大生赴美參賽 (2013-10-10) (圖)
海外升學秘笈:「第一次」遊學 請家長放手 (2013-10-10)
教學有方:假「朋友」何其多 社交Apps要小心 (2013-10-10)
7大DSE入學分數 中大環商稱冠 (2013-10-08) (圖)
7大2013聯招收生成績較高課程 (2013-10-08)
盧寵茂:批馬斐森「無知」非排外 (2013-10-08) (圖)
真鐸兩師非禮學生投訴成立 (2013-10-08)
科大生研石墨烯 獲兩青年科學獎 (2013-10-08) (圖)
醫護緣:職業治療師的「鳳凰傳說」 (2013-10-08)
海外升學秘笈:留學新西蘭 感受輕鬆學習風氣 (2013-10-08)
幼園剩位7.3萬 吳克儉籲家長勿太緊張 (2013-10-04) (圖)
教資會揭院校自資課程「混賬」 (2013-10-04) (圖)
自資課程成本計算問題 (2013-10-04)
擬「集資」3,000萬 推院校國際化 (2013-10-04)
教局跟進女拔小入學試涉違規 (2013-10-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