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山文化節19日港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山社團聯合會日前舉行首屆香港中山文化節新聞發布會,圖為出席發布會的嘉賓合影。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香港中山社團聯合會與中山海外聯誼會將於本月19日以「偉人故里和美中山」為主題,在黃大仙廣場一連兩日舉行「首屆香港中山文化節」。大會日前於上環的中山社團會所舉行記者會,介紹活動內容及安排。該會主席彭少榮,常務副主席楊凱山,榮譽會長袁兆英、楊貫一,會長趙曾學韞,香港中山青年協會榮譽主席吳傑莊等出席活動。

彭少榮:中山人傑地靈

 據介紹,在本屆文化節活動現場,將上演由著名導演高志森擔任監製、春天實驗劇團演出的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音樂劇《旭日》,免費向全港市民開放。彭少榮指,中山市是革命先行者孫中山的故里。

 目前,居港中山鄉親有30萬之眾,希望透過舉辦「中山文化節」,使更多市民了解這塊孕育了革命先行者孫中山、人傑地靈的地方,也希望凝聚鄉親,向孫中山學習,為家鄉建設作貢獻。

 楊凱山致辭謂,經30多年改革開放,中山市建設取得長足進步,文化節重點是將中山市的建設成就呈現給本港市民,鼓勵鄉親傳承中山文化,發揚中山先生的「博愛」精神,為國家富強、香港繁榮穩定不懈努力。

 吳傑莊、楊貫一、袁兆英、趙曾學韞介紹中山市飲食、旅遊、文化、名優產品、民俗歌舞及熱心公益的民風等。高志森則介紹《旭日》劇情。他們均表示,相信文化節能讓現場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並能讓年輕一代有一個深刻的人生啟迪。文化節協辦單位包括香港中山青年協會、東九龍居民委員會、黃大仙文娛協會等。

相關新聞
潮汕書畫總會展覽賀國慶 (2013-10-15) (圖)
唐英年掌家族教育基金 (2013-10-15) (圖)
中山文化節19日港舉行 (2013-10-15) (圖)
河南總商會高層訪本報 (2013-10-15) (圖)
香港河南總商會宴豫招商團 (2013-10-14) (圖)
愛爾蘭華協會湖南助學 (2013-10-14) (圖)
金紫荊女企協邀陳志強談商品例 (2013-10-14) (圖)
八旬婦教電腦膺傑出義工 (2013-10-13) (圖)
鄭錦鐘率保良局董事訪京 (2013-10-13) (圖)
女童軍名人金曲夜籌400萬 (2013-10-13) (圖)
河南新鄉市商務局長訪本報 (2013-10-13) (圖)
中總邀專家介紹鐵路發展 (2013-10-13) (圖)
紅會嘉許捐款者 (2013-10-13) (圖)
客屬總會聯歡賀國慶 (2013-10-12) (圖)
唐英年勉港生競爭中成長 (2013-10-12) (圖)
旅遊界國慶晚宴600人赴會 (2013-10-12) (圖)
罐頭酒糖果同業國慶晚宴 (2013-10-12) (圖)
施忠民二胡演奏慶生日 (2013-10-12) (圖)
東九青社頒獎嘉許黃大仙尖子 (2013-10-11) (圖)
關注港事社團聯席慶祖國華誕 (2013-1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