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TCL通訊港應科院簽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TCL通訊行政總裁郭愛平(左)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張念坤簽約。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電視的重要性舉足輕重,而且大有作為,阿里巴巴、騰訊及小米等均正打入內地電視戰圈,發展智能電視及相關平台撲捉潛在商機。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昨表示,內地市場競爭激烈,有新參與者加入可見電視產業並非夕陽行業,公司將會適應市場變化。

 至於旗下TCL多媒體(1070)早前發盈警,李東生指公司擬在本周四(24日)公布季績,留待屆時再行交代。該股昨收報3.37元,跌1.17%。李東生表示,IT企業進軍電視市場,對傳統電視產業構成威脅亦帶來機遇。技術發展智能化及與互聯網結合,讓電視機獲得全新應用功能,而不止於電視節目接收,對電視產業而言是機會,預期市場將得以大幅增長。

雙方合作涉廣泛層面

 然而,能否克服技術轉營,以及新市場競爭者加入,對傳統電視產業帶來挑戰。目前競爭加大,正反映市場充滿機會,可見電視產業並非夕陽行業,至於如何把握則視乎能否在技術發展上升級轉營,相信公司能適應市場機會及變化。問及小米電視力推廉價電視的影響,他稱作為同行,不想評論個別品牌的情況。

 TCL通訊(2618)昨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成為長期策略合作夥伴,以發展無線技術及產品應用發展,TCL通訊行政總裁郭愛平表示,希望可得到應科院的全盤技術,並視之為最重要的合作夥伴,涉及層面廣泛。至於會否投入資金,他稱各種可能性均會考慮,只要有利可圖。

 應科院行政總裁張念坤表示,該院是創新科技署轄下機構,約3至4年前已開始與TCL合作,包括4G制式的多媒體項目,現正式成為長期合作夥伴,將集中在該院專長的無線技術、網絡建築及天線等方面,並會推動5G網絡發展。

相關新聞
蘇州「二叔公」匯融熱爆 公開發售傳已錄逾243倍超購 (2013-10-22) (圖)
TCL通訊港應科院簽協議 (2013-10-22) (圖)
中移動上季賺284億跌兩成 (2013-10-22)
滬自貿區供港機遇大於挑戰 (2013-10-22) (圖)
卜蜂蓮花傳工潮 股價三連跌 (2013-10-22)
義博會商品參展170萬種 (2013-10-22) (圖)
馬雲:「來往」無100人花紅免問 (2013-10-22) (圖)
百富環球首次投資印度 (2013-10-22)
綠地投建海口1.3萬畝新城 (2013-10-22)
敏華控股發盈喜 (2013-10-22)
東亞內地第26分行 (2013-10-22) (圖)
景瑞今招股 5535元入場 CEO閆浩:剛需及高端雙線發展 (2013-10-21) (圖)
特稿:劈價過狠 曾爆「鬧房」事件 (2013-10-21) (圖)
三中全會或再推樓控措施 (2013-10-21) (圖)
西銀減持 信行母接貨101億 (2013-10-18) (圖)
建行亞洲稅貸息低至1.755厘 (2013-10-18)
法巴料地方債逾13萬億 (2013-10-18)
財訊速遞:北控水務配股籌11億 (2013-10-18)
財訊速遞:國泰上月載客升貨運減 (2013-10-18)
財訊速遞:光國獲江蘇340萬補助 (2013-10-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