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幼園擬增課室 北區學額料加1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克儉表示,「一人一位」措施有助盡早於明春騰出學位,令學位不足的假象所引起的緊張情緒降到最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針對北區學額緊張等問題,教育局早前推出6項措施,其中包括增加學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出席一個論壇後表示,現時已有5所幼稚園告向局方表示會積極考慮善用空置班房以增加學額,再加上建校的新增學額,相信北區幼兒班學額可較現時增5%至10%。他又表示,會增加幼稚園資料的透明度,包括舉辦家長會及發放學位空缺等相關資料,釋除家長疑慮。

 吳克儉昨出席幼稚園教育國際論壇開幕禮後表示,近日短短數周已有5所幼稚園表示有興趣以空置課室增加學位,預計半日制班可以增加60個學額;全日制班可增加20個學額,他相信北區幼兒班學額或能增加5%至10%。不過,幼稚園非公營,學校要與校董會作討論,落實需時。至於會否將6項措施擴展到其他地區,他表示,北區學額因為比較緊張,故需要特事特辦,如個別地區有同類情況,而學界認為有需要實施,歡迎再商討。

吳克儉:12月初提供相關資訊

 對於北區家長將於本周日集會,要求教育局制訂「港童優先」政策,以保障原區學童優先入讀區內學校,吳克儉指會考慮北區家長的意見,增加幼稚園資料的透明度及豐富幼稚園概覽內的資料等。他又指,12月初開始舉辦家長會、推介會和派發單張,盡量向家長提供資料,令家長安心。

 被問及家長是否不信任局方的新機制,吳克儉強調,理解家長的關心和緊張,指「一人一位」措施是解決「一人控制多個學額」的問題,有助盡早於明年2月和3月騰出學位,令學位不足的假象所引起的緊張情緒降到最低。他又指,資訊的透明度和快速交流十分重要。

相關新聞
大專生學資借貸平均逾13萬 (2013-10-25) (圖)
5幼園擬增課室 北區學額料加10% (2013-10-25) (圖)
港大讀醫「門檻」 遜中大環商 (2013-10-25)
研基因重組減肥法 科大生iGEM亞洲稱霸 (2013-10-24) (圖)
浸大研「個人幹細胞療法」醫神經 (2013-10-24) (圖)
吳克儉:考評局發獎金留人才 (2013-10-24) (圖)
學校意外險 3,000申報僅賠6宗 (2013-10-24)
法常會擬檢討法律試 (2013-10-24)
神州求學記:求學「燕園」 選課有多種 (2013-10-24)
教學有方:Y世代Why「做唔長」? (2013-10-24)
幼園搶位戰蔓延 「打包」報讀九龍塘 (2013-10-22) (圖)
全球EMBA榜 科大5連冠 (2013-10-22) (圖)
《金融時報》2013年全球EMBA排名榜 (2013-10-22) (圖)
陳禹嘉梁劉柔芬等獲嶺大頒榮譽院士 (2013-10-22) (圖)
毅進文憑列資歷架構第三級 (2013-10-22) (圖)
獲邀參加「新科倫坡」港增與澳洲生交流 (2013-10-22)
家庭綠洲:親子「三心兩意」享天倫樂 (2013-10-22)
新元件「升呢」電腦 科大奪日論文獎 (2013-10-21) (圖)
THEi研中藥染布 明年免費任睇 (2013-10-21) (圖)
團體批課本誤述核能好處 (2013-10-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