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中介累申請掀「乘數效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太(右一)表示,「原區就近入學」漏洞較大。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在網誌撰文,回應北區和大埔區幼稚園學額不足問題。他重申,幼稚園學額供求平衡,但中介公司介入,不但令家長擔心,而且導致幼稚園申請數字出現「乘數效應」,導致家長恐慌。

重申幼園學額足夠

 吳克儉在教育局網誌《局中人語》中,以「善用學額,發揮彈性,與幼稚園攜手回應家長需求」為題撰文。他重申,全港幼稚園學額足夠,供求大致平衡,當局明白家長關注,因此與幼稚園業界擬訂6項措施,包括網上派表、無限派表、就近入學、增加學額、一人一位,以及提供家長支援。

 對於有家長指,「就近入學」原則收生仍有漏洞,他指不少幼稚園對「就近入學」安排已經有一定經驗,例如除了住址證明以外,校方跟學童面見時進一步了解其背景,引證是否存有問題,這經驗可跟同業分享。

籲一人多次申請拒受理

 今年幼稚園收生出現中介公司介入的新現象,令家長對學位供應的擔心有增無減,申請數字出現「乘數效應」。他呼籲,若有人在同一學校提出多次申請,學校可拒絕受理,希望有助遏止中介公司干擾正常收生程序。

相關新聞
百北區家長集會 促完善學額規劃 (圖)
吳克儉:中介累申請掀「乘數效應」 (圖)
5傑獲理大頒榮譽博士 (圖)
城大生年底赴南極蒐生態數據 (圖)
30灣仔學生廢單車製椅 (圖)
復旦中文MBA港班開學 (圖)
醫護緣:「鳳凰使者」重溝通 「職療」涵義廣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卡通領導人首現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勒索「變形金剛」 港蒙羞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美無人機濫殺無辜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台賣「黑心油」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愛心頭」博入學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污水直排深圳灣 (圖)
通識把脈:師生笑憶當「白老鼠」甘苦
國際舞台:亞歐合作開新篇 「絲綢之路」新意義 (圖)
概念圖:歐亞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