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解讀三中 期待空前改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主要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這一輪改革範圍之廣,力度之大,都將是空前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6日的這一表態引發外媒關注。英國路透社稱,這是中國新一屆領導層對下月將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改革承諾。「從中國的歷史上看,三中全會一直擔當著關鍵經濟改革起點的角色。」「市場等待中國空前的改革」,中國經濟將從依賴政府投資轉向由消費、服務和創新(而非出口)干預的更平衡的發展模式。

促經濟轉型 推消費創新

 據《環球時報》報道,26日上午,俞正聲在第九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開幕式上指出,下個月將召開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這次全會主要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這一輪改革範圍之廣,力度之大,都將是空前的,必將強有力地推動大陸經濟社會各領域的深刻變革,促進各項社會事業的發展。「中國領導人承諾空前的改革」,路透社26日以此為題報道稱,「屆時,中國最高領導層有望推出更大力度的經濟改革措施,引導正在經歷低速增長的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轉型,將經濟增長從依賴債務刺激的政府投資轉到消費、服務和創新推動。政治改革預計不在此次會議的討論日程。」文章評論稱,三中全會在中國歷史上一直擔當經濟改革起點的角色。「1978年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中國領導人鄧小平開始了歷史性的經濟改革,將中國經濟從文化大革命的懸崖邊挽救回來。」

相關新聞
吉普車衝撞天安門 5死38傷 (圖)
醫院拉警戒線 傷者心有餘悸 (圖)
現場直擊:車輛被拖走 金水橋復常 (圖)
外媒顯著報道衝撞事件
西藏副書記:三中前後要更突出維穩
中國太空站曝光 有望2020年建成 (圖)
海警釣島巡航 喊話驅離日船 (圖)
日擬購160架美無人機「監」釣島 (圖)
話你知:美MQ-8耐力強
安倍二訪土耳其 游說棄購華導彈
中國巴西海上軍演 (圖)
穗率先啟動 文化遺產大普查 (圖)
專家:以法名義呵護文物
傅雷後人原意骨灰撒大海 (圖)
傅雷教子:做人第一 藝術第二 (圖)
文匯觀察:告別文革 從「心」開始 (圖)
陳小魯:文革基因從未徹底肅清
巡視組九大法寶 找「老虎」「蒼蠅」 (圖)
外媒解讀三中 期待空前改革
「限宴令」實施前 湘官員急擺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