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單獨二胎」政策仍未出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場憧憬「單獨二胎」政策,但昨日衛計委未有消息公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中國將放開「單獨二胎」政策,方案將於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後不久公布,也有媒體稱公布時間大約在13日或14日。本報記者昨日就此向國家衛計委求證,衛計委新聞發言人毛群安表示,如果有消息會及時發布,目前無可奉告。此前媒體報道,衛計委相關工作人員亦表示中央還在定奪此事。截至記者昨晚發稿時,並無放開「單獨二胎」相關政策或文件出台。

 「單獨」放開政策,一直受到網友和媒體關注。12日下午,媒體報道稱,權威人士透露中國將放開夫妻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家庭(所謂「單獨」家庭)生二胎,而生育政策調整的方案將在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後不久公布。隨後,有媒體向接近政策制定部門的消息人士確認了這一消息,該人士稱這一政策經過了長時間的研究與準備,預計將於周三(13日)或周四(14日)正式公布。

中央還在定奪沒有文件

 不過截至昨晚記者發稿時,衛計委官方並未對是否放開「單獨二胎」政策進行直接回應。此前據人民網報道,衛計委相關工作人員亦對上述言論予以否認,並表示中央還在定奪這件事,最終的文件還沒有見到,至於何時公布,他們也在密切關注中。

 本月11日,毛群安曾公開表示,國家衛計委已組織調研人口數量、素質、結構和分布的關係。今後相當長的時期內,人口多、底子薄,人均資源佔有量較少,環境容量不足,發展不平衡,仍然是中國的基本國情。所以必須長期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毛群安說,「下一步國家衛計委將認真貫徹中央決策,實施好相關政策。」

相關新聞
三中要求企業承擔社會責任 (圖)
李克強:依靠市場力量治污 (圖)
粵農盼土地流轉增收益 (圖)
東莞將推土地流轉獎勵政策 (圖)
曾俊華:國家加速改革 港機遇更多 (圖)
中紀委研細化雙重領導體制
外媒:自貿區概念獲中央支持 (圖)
財稅改革兩年內將有突破 (圖)
「單獨二胎」政策仍未出台 (圖)
民企:市場主導 感覺到「春天」
新三板如箭在弦 杭州年底推新政
嫦三探月核能推動 可連續30年運作 (圖)
投資美俄 中國力拓海外能源 (圖)
楊潔篪周日訪韓 落實兩國共識 (圖)
朴槿惠提議編史書 助中日韓合作 (圖)
俄曝中國新99式坦克 或可射激光炮彈 (圖)
新99式輕型坦克小檔
江西發現日軍戰犯名單 (圖)
解放軍取消渤海軍事任務
美媒:巨浪導彈劍指西太航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