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三板如箭在弦 杭州年底推新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5]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14日電 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提出,完善金融市場體系。而在資本市場領域,新三板市場擴圍成為了完善金融體系的重要一環。杭州市金融辦資本市場處處長范水錦透露,杭州預計在年底前推出對新三板的支持政策。

 「新三板」是專門為非上市公眾公司提供的股票掛牌轉讓平台,對中小微企業意義非凡。2012年8月,在經濟轉型的關鍵時期,新三板正式拉開了擴容的序幕。它為改變中國資本市場這種櫃檯交易過於落後的局面,同時也為更多的高科技成長型企業提供股份流動的機會。

增流動性培養更強企業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孫立堅表示,新三板非常重要的概念是有提升企業創造價值的能力,才能解決今天資金泛濫高收益的時代。他認為,新三板關鍵的問題在於市場的要素流動暢通,能進能出,能更多培養未來打造中國經濟轉型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企業。

 杭州濱江區從2007年開始就籌備欲成為新三板的試點,據悉杭州全市有1萬多家高新技術企業,有3,000多家集中在杭州市高新區(濱江),其中通過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的有600餘家企業,對於目前被稱之為中小板和創業板市場的「蓄水池」和「孵化器」的新三板而言,其後續潛力不言而喻。

 杭州市在政府層面也對新三板做了支持。范水錦表示,政策現在已經進入調研和起草的階段,年底之前推出。

相關新聞
三中要求企業承擔社會責任 (圖)
李克強:依靠市場力量治污 (圖)
粵農盼土地流轉增收益 (圖)
東莞將推土地流轉獎勵政策 (圖)
曾俊華:國家加速改革 港機遇更多 (圖)
中紀委研細化雙重領導體制
外媒:自貿區概念獲中央支持 (圖)
財稅改革兩年內將有突破 (圖)
「單獨二胎」政策仍未出台 (圖)
民企:市場主導 感覺到「春天」
新三板如箭在弦 杭州年底推新政
嫦三探月核能推動 可連續30年運作 (圖)
投資美俄 中國力拓海外能源 (圖)
楊潔篪周日訪韓 落實兩國共識 (圖)
朴槿惠提議編史書 助中日韓合作 (圖)
俄曝中國新99式坦克 或可射激光炮彈 (圖)
新99式輕型坦克小檔
江西發現日軍戰犯名單 (圖)
解放軍取消渤海軍事任務
美媒:巨浪導彈劍指西太航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