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舉行第三次會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1月18日至20日,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綜合報道  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8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應邀到會作了關於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會議情況和精神的報告。

俞正聲:緊密聯繫政協實際貫徹落實三中全會精神

 俞正聲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全會對發展統一戰線事業和人民政協事業作出重大部署,對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進行了科學定位,對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作了深刻表述,對發揮統一戰線在協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明確要求,對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作出具體部署。要通過制定並組織實施全國政協年度協商工作計劃、增加協商密度、在政協健全委員聯絡機構和完善委員聯絡制度等,努力為政協委員提供更多發表意見、協商議政的機會,推動各項改革舉措更好地貫徹落實。

 俞正聲強調,要緊密聯繫政協實際,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一是始終堅持改革的正確方向,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系和制度,決不生搬硬套別國的模式或道路,否則就會走上邪路或老路。二是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全面深化改革積極獻計出力。要切實樹立法治理念、堅持法治思維、營造法治環境,使改革在法治軌道上有力推進。三是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增進共識、匯聚力量的重要作用。要暢通表達渠道,深入調查研究,在討論中真誠交換意見,促進交流、交往和不同意見的交鋒;要多做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促進增加共識,為順利推進改革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俞正聲還就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切實抓好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做出具體部署。

劉雲山:要著力領會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

 在18日的開幕會上,劉雲山在報告中指出,三中全會從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以及國防和軍隊改革、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等方面,全面部署了改革的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內容十分豐富。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點,著力領會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

 在19日舉行的全體會議上,周漢民、賴明、甘霖、吳光正、董文標等17位常委對切實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在香港打造全球人民幣離岸中心的「航空母艦」等問題作了大會發言。

 會議追認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六次主席會議作出的關於撤銷王素毅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會議通過表決,增補王新憲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通過李勇請辭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的決定。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9期) (2013-11-21) (圖)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舉行第三次會議 (2013-11-21) (圖)
學精神 求實效 履職能 促改革 (2013-11-21) (圖)
發揮政協優勢 促進改革發展 (2013-11-21) (圖)
2013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在京頒獎 (2013-11-21) (圖)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總裁訪黔 商談合作 (2013-11-21)
全國所有省級政協主席均不再擔任黨委常委 (2013-11-21) (圖)
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 書畫攝影展在京舉行 (2013-11-21) (圖)
唐英年提案 倡港「五方面」助人幣國際化 (2013-11-21) (圖)
梁宏正:推動青年工作強化智庫角色 (2013-11-21) (圖)
「凡事抽秤」陷困境 籲港人深化自身優勢 (2013-11-21) (圖)
歷事煉心:歷科網爆泡 跌過痛過無悔無怨 (2013-11-21) (圖)
眾說紛紜 高房價 委員頻獻治房策 (2013-11-21) (圖)
陳達新:有為才有位 (2013-11-21) (圖)
重調研聽民意 建言提在點子上 (2013-11-21) (圖)
黃家灣扶貧 重基礎建設 (2013-11-21) (圖)
履職政協 「是榮譽,更是使命」 (2013-11-21) (圖)
「人生要更有意義」 (2013-11-21) (圖)
陳興祥:做一個仁心醫者 (2013-11-2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38期) (2013-1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