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達新:有為才有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達新到田間地頭查看旱災情況。 銅仁市政協供圖

 「有人總認為政協的工作比較虛,政協只是擺設。我們不要指責別人,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要知道有了作為,才會在百姓心中有地位。」2012年1月,在銅仁市政協一次會議上,陳達新當選為銅仁市政協主席。甫一上任,陳達新即明確一條準則:「有為」才「有位」。而「有為」,還是陳達新對自己的根本要求。■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徐悅、通訊員 安懷宇

招商更要助商

 「銅仁經濟發展還比較落後,十分需要招商引資。但是銅仁交通條件還不是很好,又特別難招到好企業。」陳達新清楚,作為政協主席,他在招商引資方面的工作既有任務,又有壓力。既要努力爭取,又要作好表率。

 2012年3月,陳達新率隊到江浙開展招商引資考察活動。在一次推介會後,來自浙江省麗水市的商人湯偉飛主動找到陳達新,他說陳達新在會上講話真切,頗受感動,希望留下手機號碼。當天晚上,湯偉飛就致電陳達新,表示自己想到銅仁去看一看,但又有些猶豫。陳達新當即察覺到這是一線商機,於是主動約他喝茶。在交談中陳達新得知,湯偉飛猶豫的原因是對銅仁風土人情和投資環境不太了解,心中有些忐忑。

 陳達新耐心細緻的向對方詳細介紹了銅仁的政策環境和資源優勢,「那天晚上我們足足交談了3個多小時。」陳達新回憶道。

 功夫不負有心人,沒過多久,湯偉飛果然來了銅仁。陳達新一路帶他上梵淨山,重點引導他到印江縣考察了現代農業發展項目,深入走訪了幾個鄉鎮。通過這次實地調查了解,湯偉飛吃下了定心丸,決定在印江縣發展現代化優質核桃產業。

人格魅力助推成功投資

 「他下定了決心,我更要讓他安心。」陳達新說。之後,陳達新立即協調印江縣政府作安排,提前把土地規劃好,落實了足夠的面積。當年8月,湯偉飛即註冊資金1000萬元,成立了貴州綠黔能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8月28日,湯偉飛與印江縣政府簽訂了投資2.1億元建設核桃基地及深加工項目的合同。當年底,在印江縣沙子坡鎮、杉樹鄉、板溪鎮三個鄉鎮開展「公司+基地+農戶」的合作試點,種植完成一萬畝核桃基地。

 為了讓湯偉飛安下心來發展核桃種植,陳達新從今年2月起,多次到印江縣調研,幫助協調徵地工作,公司發展一切按計劃順利進行。

 據了解,如今貴州綠黔能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已成為銅仁市規模最大、配套功能最全的一家集產供銷、教科研於一體的現代科技型生態核桃農業企業。對這次投資的成功,用湯偉飛自己的話說:「我來銅仁發展不僅是因為看中這裡的投資政策環境,更打動我的是陳達新主席的人格魅力」。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9期) (2013-11-21) (圖)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舉行第三次會議 (2013-11-21) (圖)
學精神 求實效 履職能 促改革 (2013-11-21) (圖)
發揮政協優勢 促進改革發展 (2013-11-21) (圖)
2013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在京頒獎 (2013-11-21) (圖)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總裁訪黔 商談合作 (2013-11-21)
全國所有省級政協主席均不再擔任黨委常委 (2013-11-21) (圖)
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 書畫攝影展在京舉行 (2013-11-21) (圖)
唐英年提案 倡港「五方面」助人幣國際化 (2013-11-21) (圖)
梁宏正:推動青年工作強化智庫角色 (2013-11-21) (圖)
「凡事抽秤」陷困境 籲港人深化自身優勢 (2013-11-21) (圖)
歷事煉心:歷科網爆泡 跌過痛過無悔無怨 (2013-11-21) (圖)
眾說紛紜 高房價 委員頻獻治房策 (2013-11-21) (圖)
陳達新:有為才有位 (2013-11-21) (圖)
重調研聽民意 建言提在點子上 (2013-11-21) (圖)
黃家灣扶貧 重基礎建設 (2013-11-21) (圖)
履職政協 「是榮譽,更是使命」 (2013-11-21) (圖)
「人生要更有意義」 (2013-11-21) (圖)
陳興祥:做一個仁心醫者 (2013-11-21)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38期) (2013-1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