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級C朗行運法國巴西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天王果然是天王,兩大頂級球星「互劈」鬥入波,結果C•朗拿度(C朗)大演帽子戲法,擊倒梅開二度的瑞典隊長伊巴謙莫域(伊巴),以神級表現一手帶領葡萄牙殺入明年巴西世界盃決賽周。法國繼上屆受益誤判後今次又靠球證「發雞盲」,加上對方的烏龍波,再獲幸運之神眷顧,絕地反擊淘汰烏克蘭,進軍巴西。

葡萄牙首回合憑C朗入球領先1:0,本港時間昨晨世盃歐洲區附加賽次回合作客,C朗與伊巴「天王互劈」,先是葡軍隊長在50分鐘單騎闖關射入領先,伊巴在68及71分鐘憑一頭加一記罰球反先。瑞典兩回合總比數追成2:2,關鍵時刻,C朗在77及79分鐘連入兩粒,澆滅瑞典反撲的鬥志。

悲情伊巴:世盃冇我失色

伊巴壯烈出局,賽後他慨嘆己隊讓出控球權致敗,也忍不住讚嘆C朗:「如果你給C朗這樣的球員3個反擊機會,就只有等失波,他今天真的幾近把握住每個機會,表現令人讚嘆!」在C朗攻入第2球後,中圈附近的伊巴也由衷地為對方鼓掌。法甲巴黎聖日耳門中鋒同時不諱言,自己的年紀恐無法再征下屆世盃,但也不失大口氣,直言「世盃少了我或C朗都是遺憾和損失。」

葡國新射手王誕生

C朗第二次在國際賽演帽子戲法,賽後以47球追平保列達的葡萄牙隊史入球王紀錄,而2013年至今各項賽事66個入球也比其之前職業生涯士哥最多的一年再多3個。這位西甲皇家馬德里球星賽後揚言「紀錄是用來破的」,但對於球隊出線即謙稱是全隊與教練保羅賓度的功勞。保羅賓度當然激讚愛將:「C朗在關鍵一戰以帽子戲法決定勝負,表現絕對頂級。」

高盧雄雞逃生 又靠球證

首回合落後0:2的法國一舉打破之前世盃歐洲區附加賽4支球隊首回合落後兩球或以上全數出局的宿命,昨晨次回合返主場,由今夏投英超利物浦的23歲中堅馬馬度沙高在22分鐘補射得手響起反擊號角。他對於自己的入球打起了球隊的團結精神,加上主場球迷的支持,都感到十分興奮。到34分鐘,賓施馬入球前明顯處於越位位置逾1米,但球證與旁證都看不到判入球有效。2009年法國在世盃附加賽對愛爾蘭也是球證看不到亨利的「手球助攻」才得以驚險殺入決賽周。今次「高盧雄雞」以對方古斯夫的烏龍球完美演繹了幸運地死裡逃生的奇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神級C朗行運法國巴西見
葡天王起博物館 獲益金球獎安排 (圖)
迪甘斯續約:這就是足球 (圖)
賭大了 法天氣女神要除衫? (圖)
三獅主場36年最差 (圖)
狂牛冷負累巴塞 (圖)
金靴 (圖)
出線 (圖)
黑妹 黃永棋意外首圈下馬 (圖)
諶龍棄戰無緣鬥李宗偉 港羽賽首日爆退賽潮 (圖)
高比全面復操 月內復出「有可能」 (圖)
WTA香港賽明年9月回歸 (圖)
何雯娜迷倒港男生 (圖)
乙丙丁組有份玩足總盃
關天朗教港學生球技
國足「燙手山芋」應誰接? (圖)
地面配合 進攻均改善 國腳撐傅博續帶隊 (圖)
亞洲盃出線問題不大 (圖)
亞洲盃外圍賽C組積分榜 (圖)
焦點熱評:生死戰呼喚「納比式」果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