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盃出線問題不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足仍有機會可出線踢亞洲盃。 新華社

國足在2015年亞洲盃外圍賽中再次面臨「打和即可出線」的局面;不過,即便最後一場輸給伊拉克,國足依靠一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3而出線的概率也很大。這對於尷尬的國足而言,無疑是一根「救命稻草」。

按照規則,判斷最好的小組第3的標準依次是積分和凈勝球。如果國足最後一場輸給伊拉克,國足的最終積分就是8分。

而其他小組中,D組的馬來西亞和E組的中國香港目前均積4分暫列第3,即使最後一場取勝,他們積7分也落後國足。

B組中,黎巴嫩積5分列第3;最後一輪,黎巴嫩面對目前一分未得的泰國在取勝之後也將積8分,和國足平分。目前國足凈勝球為1,黎巴嫩隊為-5,只要最後一輪國足不大敗、黎巴嫩不大勝,黎巴嫩很難在凈勝球上完成超越。

A組形勢最為混亂。由於約旦參加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該組尚有多場比賽未打。目前阿曼4戰10分,約旦3戰5分,敘利亞5戰4分,新加坡4戰3分。從實力上分析,在該組中至今保持不敗的阿曼和約旦取得小組前兩名問題不大。那麼該組的第3就是敘利亞或新加坡。若是敘利亞第3,其積分僅有7分,對國足沒有威脅;而新加坡要獲得第3,除非最後兩戰全勝,其積分方能到9分,但目前小組中積分最低的新加坡最後主場對約旦,客場對阿曼,要想兩戰全勝,難度更大。

綜上所述,國足本屆亞洲盃出線問題不大。除非在自己最後一輪慘敗的同時,黎巴嫩大勝對手,或者新加坡突發神威,豪取兩連勝。

不過,如果是那麼慘敗的話,對於國足而言,出線與否,又有何意義呢? 新華社

相關新聞
神級C朗行運法國巴西見
葡天王起博物館 獲益金球獎安排 (圖)
迪甘斯續約:這就是足球 (圖)
賭大了 法天氣女神要除衫? (圖)
三獅主場36年最差 (圖)
狂牛冷負累巴塞 (圖)
金靴 (圖)
出線 (圖)
黑妹 黃永棋意外首圈下馬 (圖)
諶龍棄戰無緣鬥李宗偉 港羽賽首日爆退賽潮 (圖)
高比全面復操 月內復出「有可能」 (圖)
WTA香港賽明年9月回歸 (圖)
何雯娜迷倒港男生 (圖)
乙丙丁組有份玩足總盃
關天朗教港學生球技
國足「燙手山芋」應誰接? (圖)
地面配合 進攻均改善 國腳撐傅博續帶隊 (圖)
亞洲盃出線問題不大 (圖)
亞洲盃外圍賽C組積分榜 (圖)
焦點熱評:生死戰呼喚「納比式」果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