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資金換馬 和黃破百可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韋君

港股繼續在高位整固,全日高位波幅收窄至約153點。值得一提的是,港股連續3日急升後,周二稍為回吐約2點,昨日已不肯再跌,而10天線又已正式升穿20天線,令技術走勢進一步轉強。另一方面,港股好淡爭持,惟逾半的藍籌股尚能錄得不同程度的升幅,當中資金有跡象進一步流入金融和工商股。

事實上,港交所(0388)便見接力炒高,收報138.9元,升4.1元或3.042%,成交高達20.93億元。港交所剛獲大摩調升評級及目標價,其投資評級由「賣出」調升至「持有」,目標價由95元升至117元,但就較巿價低水。工商類股份也有跡象吸納資金流入,當中和黃(0013)便見連升五個交易日,由上周的92.9元低位,反覆走高至昨日97元報收,預計短期有力再試今年以來高位的99.8元

和黃較早前宣布,不會以私人方式出售百佳業務,原因是集團在完成有關出售百佳超市零售業務的初步策略性評估後認為,此刻通過私人市場交易出售百佳,將不會為公司股東帶來最高價值。由於此前市場對於和黃出售百佳反響頗為熱烈,前後有八個潛在買家加入爭奪百佳的行列,和黃叫停出售百佳,令市場轉而關注將分拆的屈臣氏估值更為提升。

將分拆屈臣氏上市利再併購

和黃表明有意將百佳繼續放在屈臣氏集團業務當中,與屈臣氏「綑綁」,待未來分拆屈臣氏整體業務上市,冀為股東帶來更大的收益。據瑞銀估計,不管和黃以何種方式分拆,屈臣氏上市的募資金額都有望達到80億至100億美元的規模,這筆套現所得,至少能令和黃的資產負債率由2013年6月底的21%降至11%。

消息方面,和黃擬通過收購瑞典第二大電訊商Tele2,擴大北歐電訊業版圖。據估計,目標公司若與和黃旗下瑞典3合併,令當地市佔率增加至37%,逼近佔首位的國有企業Teliasonerah約46%市佔率。和黃有分拆及併購消息醞釀,股價亦已轉強,可以預期,和黃在這次升浪中,很大機會重返百元的「紅底股」行列。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美新藥大增 生科基金延強勢 (2013-11-21) (圖)
金匯動向:伊核談判 油價跌 加元弱勢料見1.06 (2013-11-21) (圖)
金匯出擊:議息紀錄前 美元續偏軟 (2013-11-21)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3-11-21)
數碼收發站:伯耶言論 暗示下月不退市 (2013-11-21)
股市縱橫:資金換馬 和黃破百可期 (2013-11-21) (圖)
紅籌國企/窩輪:受惠國策 一拖有力升 (2013-11-21)
大市透視:港匯強勢 資金繼續流入 (2013-11-21)
投資觀察:海外資金重新聚焦港股 (2013-11-21)
證券分析:京信轉型 全年料轉盈 (2013-11-21)
AH股差價表 (2013-11-21) (圖)
前景看好 生化科技股受捧 (2013-11-20) (圖)
部份歐洲中小企股票基金表現 (2013-11-20) (圖)
月入七千一百元以下 無須供款 (2013-11-20)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3-11-20) (圖)
投資攻略:巴西基金呈回穩走勢 (2013-11-20) (圖)
金匯動向:貨幣寬鬆政策持續 英鎊料再下破1.60 (2013-11-20) (圖)
金匯出擊:央行出口術 澳元反彈受限 (2013-11-20)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3-11-20)
期指續大炒高水有啟示 (2013-1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