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景看好 生化科技股受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道瓊斯工業指數近日創下歷史高位,引致部分投資者擔憂美股已離頂不遠。然而,我們認為不能僅僅從指數高低來斷定市場是否已經見頂。因為除了數字外,仍須考慮成分股變動、通脹,以及盈利因素等等。 ■東驥基金管理

就短期而言,美國企業的併購活動不斷增加,皆因美國企業的負債率從1998年的204%及2003年的228%逐漸下降至現時約100%的水平,不少大型企業早已利用低息發債,其資金充裕,更以現金併購同業或其他行業。現時企業的估值便宜,刺激併購活動增加 ;這些利好因素進一步推動股市走勢。事實上,美國股市在未來2、3年仍有機會再創新高,美盛估計標普從現時1,700點上升至2,100點,即潛在升幅約為25%。雖然數字並不算非常吸引,但如果選對行業及股份,相信回報或遠高於此。

今年來升幅跑贏環球股市

事實上,受惠於臨床實驗、新藥審核的相關消息,加上併購消息的帶動,納斯達克生化科技指數於年初至今已錄得近45%的升幅,升幅明顯跑贏環球股市。事實上,生化科技板塊於較早前由於美聯儲縮減量化寬鬆政策擔憂而出現資金流出,不過該板塊近期已再度吸引資金流入,成為本年至今最多資金流入的產業基金板塊之一。我們認為生化科技板塊的表現能夠這樣突出的原因,是由於投資者被該板塊的強勁獲利增長所吸引,尤其目前其他產業缺乏這樣的獲利增長。

城鎮化老人化 擴市場需求

由於部分新興市場已推動城鎮化,區內對生技與醫藥的需求將上升,以中國為例,內地的醫療衛生費用支出佔GDP 的比重於2011 年僅為5.1%,明顯低於高收入國家(平均8.1%),故生技與醫療板塊的發展空間仍大。

就中長線而言,於全球正面臨人口老化問題的影響下,生化與醫藥的需求將不管經濟環境如何而持續上升,同時業界也不停創出眾多的發明,加上健康護理的通脹是高於一般消費者的價格通脹,和大部分健康護理板塊的公司本身的現金流量充足,故該板塊的前景仍然不俗,建議投資者可考慮分段買入相關基金來捕捉相關升浪。

若讀者對生化科技板塊的前景有信心,我們認為閣下可考慮買入相關股票基金(投資於美國的比重平均值超逾95%)作中長線投資來分散部署。坊間現時有一隻較為受投資者歡迎的生化科技股票基金可供選擇。截至十一月十八日,富蘭克林生物科技新領域基金於過往三年的表現較為不俗,期內升幅為118.52%。

相關新聞
前景看好 生化科技股受捧 (2013-11-20) (圖)
部份歐洲中小企股票基金表現 (2013-11-20) (圖)
月入七千一百元以下 無須供款 (2013-11-20)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3-11-20) (圖)
投資攻略:巴西基金呈回穩走勢 (2013-11-20) (圖)
金匯動向:貨幣寬鬆政策持續 英鎊料再下破1.60 (2013-11-20) (圖)
金匯出擊:央行出口術 澳元反彈受限 (2013-11-20)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3-11-20)
期指續大炒高水有啟示 (2013-11-20)
股市縱橫:基金增持 蠟筆小新挑戰年高 (2013-11-20) (圖)
紅籌國企/窩輪:國藥強勢已成續看漲 (2013-11-20)
大市透視:流動性良好 板塊輪動持續 (2013-11-20)
投資觀察:三中《決定》增中資股信心 (2013-11-20)
證券透視:土地改革 一拖農機需求大 (2013-11-20)
證券分析:IPO註冊制 海通受惠大 (2013-11-20)
AH股差價表 (2013-11-20) (圖)
數碼收發站:改革概念足 石化雙雄當旺 (2013-11-19)
股市縱橫:上實城開可後來居上 (2013-11-19) (圖)
紅籌國企/窩輪:申銀萬國破位擴升勢 (2013-11-19)
大市透視:放量突破 進入大漲小回格局 (2013-1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