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停戰賀泰王生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4]     我要評論

 泰國局勢昨稍見緩和,警方為免再爆發衝突,允許示威者進入總理府和警察總部範圍;政府與示威者達成協議,未來數日停止衝突,以示尊重泰王普密蓬明日86歲壽辰。然而示威領袖素貼強調會繼續示威,直至鏟除「他信政權」,親政府「紅衫軍」則揚言反擊任何企圖推翻總理英祿的行動。在局勢仍繃緊下,外界關注泰王會否出面調停。

 曼谷大批示威者昨獲放行前往總理府和警察總部,示威者向警員回以掌聲、鮮花、握手和拍照留念,輕鬆氣氛與過去數日暴力衝突形成強烈對比。示威者短暫逗留和慶祝後撤離,集會組織表示,將於今日開始準備泰王生日慶祝活動。

停催淚彈免再傷 素貼:局部勝利

 素貼昨形容示威取得「局部勝利」,呼籲民眾上街慶祝,但同時敦促示威者不要鬆懈,強調對抗「他信政權」的戰鬥尚未結束。「泰國改革學生和民眾網絡」(NSPTR)亦表示會繼續示威,直至將他信家族踢出泰國和成立「人民議會」。

 警察總長堪隆威表示,警察總部屬於公眾,已下令警員不要再使用催淚彈,任由示威者進入。他指出,曼谷過去數日衝突造成多人死傷,警方此舉是要避免更多衝突,又指示威領袖必須確保示威者不會破壞政府公物。報道指,在警方高層與示威領袖會談結束後,示威者向警察交出數百件自製爆炸裝置。

9藏槍學生被捕 軍方後日開會

 軍方高層則決定在明日泰王生辰慶典後召開會議,商討如何解決政治僵局。陸軍總司令巴育表示,軍方會繼續保持不介入的姿態,讓各政黨自行解決分歧。

 泰國局勢上周六急轉直下,示威者與紅衫軍多次爆發衝突,又強行衝擊政府部門外的警方防線。警方周日起動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和水炮驅散示威者,示威者用土製火箭還擊。據報連日衝突最少造成3死、逾250傷。當局昨拘捕9名藏有槍械的反政府示威學生,他們涉嫌縱火焚燒多部警方及政府車輛,當局正調查是否涉及上周六藍甘杏大學造成4人死亡的事故。  ■綜合外電消息/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曼谷郵報》/泰國《民族報》

相關新聞
停戰賀泰王生辰 (2013-12-04)
英祿軍頭交談 命政府籌辦「人民論壇」 (2013-12-04) (圖)
示威令信心急挫 評級恐削 (2013-12-04)
他信妹夫禁參政期滿 加入執政黨 (2013-12-04)
軍方拒蹈推翻他信覆轍 星媒:示威恐成持久戰 (2013-12-04)
政府精神病專家:示威損身心 (2013-12-04)
數據中心斷電 國營電訊商料損失7千萬 (2013-12-04)
印最大航母 可扼馬六甲海峽 (2013-12-02) (圖)
滑躍起飛甲板 可載米格-29K (2013-12-02)
華專家:戰力噸位遜「遼寧」號 (2013-12-02) (圖)
海軍「向東看」 對東亞虎視眈眈 (2013-12-02)
曼谷失控 政府癱瘓 (2013-12-02) (圖)
環球點評:沒有贏家的「勝利日」 (2013-12-02)
中國使館籲 勿穿紅黃衣 (2013-12-02)
千港人仍留曼谷 旅團改行程 (2013-12-02)
多個商場關門 Central World今重開 (2013-12-02)
執政黨研解散國會 作「最後手段」 (2013-12-02)
泰民圍4部門 今全國行動 (2013-11-27) (圖)
多國發旅警 港維持黃色警示 (2013-11-27)
示威者圖令局勢失控 逼軍方政變 (2013-1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