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祿軍頭交談 命政府籌辦「人民論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祿(右)與陸軍總司令巴育(左二)昨在警察俱樂部會晤。 法新社

 泰國總理英祿昨如常出席活動,到軍方俱樂部出席泰王生日前的宣誓儀式,其間與陸軍總司令巴育交談,之後主持例行內閣會議。政府發言人透露,英祿為了回應示威領袖素貼建立人民議會的要求,在會上下令副總理蓬貼和司法部長猜卡盛籌辦「人民論壇」,邀請學者和法律專家商討如何化解持續困擾泰國的政治衝突。

 發言人表示,英祿強調各界必須團結一致,才能透過協商或其他和平渠道解決政治衝突,並承認目前局勢仍然不穩。她昨晚發表電視講話,對局勢緩和感到高興,希望各界同心協力恢復國家平靜,使外國投資者和遊客重拾信心;她又號召各界共慶泰王生日。

 蓬貼受訪時則強調,政府沒接納素貼成立人民議會的要求,因為此舉違憲。他表示會與猜卡盛透過論壇聽取意見,尋求合法且為人民接受的解決方案,但稱修改憲法可能是解決辦法之一,因素貼也呼籲修憲,他歡迎素貼出席論壇,解釋其人民議會概念。

軍方促示威者盡快撤離

 陸軍副發言人溫泰稱,巴育昨敦促示威者在象徵性進入總理府後盡快離開,也要求示威者離開其他政府機構,讓官員能正常工作。溫泰說,巴育很擔心目前局勢,籲請所有人尊重法治,並希望國家能盡快恢復正常秩序。■《曼谷郵報》/泰國《民族報》

相關新聞
停戰賀泰王生辰 (2013-12-04)
英祿軍頭交談 命政府籌辦「人民論壇」 (2013-12-04) (圖)
示威令信心急挫 評級恐削 (2013-12-04)
他信妹夫禁參政期滿 加入執政黨 (2013-12-04)
軍方拒蹈推翻他信覆轍 星媒:示威恐成持久戰 (2013-12-04)
政府精神病專家:示威損身心 (2013-12-04)
數據中心斷電 國營電訊商料損失7千萬 (2013-12-04)
印最大航母 可扼馬六甲海峽 (2013-12-02) (圖)
滑躍起飛甲板 可載米格-29K (2013-12-02)
華專家:戰力噸位遜「遼寧」號 (2013-12-02) (圖)
海軍「向東看」 對東亞虎視眈眈 (2013-12-02)
曼谷失控 政府癱瘓 (2013-12-02) (圖)
環球點評:沒有贏家的「勝利日」 (2013-12-02)
中國使館籲 勿穿紅黃衣 (2013-12-02)
千港人仍留曼谷 旅團改行程 (2013-12-02)
多個商場關門 Central World今重開 (2013-12-02)
執政黨研解散國會 作「最後手段」 (2013-12-02)
泰民圍4部門 今全國行動 (2013-11-27) (圖)
多國發旅警 港維持黃色警示 (2013-11-27)
示威者圖令局勢失控 逼軍方政變 (2013-1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