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對付豺狼只有用獵槍


高天問

 反對派議員瘋狂攻擊特區政府的政改諮詢文件,黃毓民公然說:「政制諮詢是假諮詢」,「香港除了搞革命已無出路,以後不是掟雞蛋而是汽油彈。」這是對特區官員非常露骨的恐嚇,是嚴重的犯罪行為。黃毓民公然露出了狼一樣的面目,兇殘、貪婪、得寸進尺。

 黃毓民在立法會對特區政府官員的挑釁和攻擊不斷升級。上一次開會,他公然辱罵林鄭月娥是「奴才」, 這一回黃毓民得寸進尺再升級 ,利用人民力量的黨員用雞蛋襲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例子,說下次就「不是掟雞蛋,而是掟汽油彈!別以為很得意!」整個立法會,好像拿黃毓民沒有辦法。

  黃毓民自稱是基督徒,但在立法會的議事堂裡,他好像癲狗一樣,使用恐怖主義語言,要煽動群眾掟汽油彈,用暴力示威。如果有人採取行動,一定會弄出人命。這種行為,完全違反基督教教義。上帝的十誡,要求教徒遵守法律,不能行兇作惡,更不能借上帝的名義招搖恐嚇世人。《聖經》說:「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黃毓民這個所謂基督教徒,完全違反了上帝的警告,居然扮演上帝末日審判的口吻,再拋下一句:「梁振英落地獄,你們都落地獄!」施施然離場,囂張到頂峰。對黃毓民容忍放縱,實在是對特區政府官員的殘忍,也是對廣大主持正義市民的侮辱。

 《聊齋》的故事裡,有則「狼三則」的短篇故事,敘述賣肉戶與豺狼鬥爭的經過。一個屠夫賣完了肉回家,天色已經晚了。一匹狼不斷跟蹤纏嚇,尾隨著屠戶跑了好幾里路。屠戶害怕了,他知道狼窺視著屠戶帶著的肉,只好讓步,他決定不把肉帶回家裡,把豬肉掛在樹上,狼夠不上,盯住肥肉就停止追纏。這個故事,反映了讓步政策可以取得一些效果。另外一個故事,所講的是另外一個屠夫,他帶著豬骨回家去,有兩隻豺狼糾纏著他,他很害怕,於是把骨頭扔到很遠的地方,擺脫了豺狼,但是豺狼吃了骨頭,更加貪婪,更加兇惡圍了上來,最後,他把自己的骨頭都丟光了,豺狼更加不害怕他,大咧咧要咬他,賣肉戶走投無路,被迫拿出刀來,擊斃了一隻豺狼,另外一隻還不死心撲上來,賣肉戶手起刀落,兩隻豺狼都殺掉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被惡勢力嚇倒,一定要拿起自己的武器。中國有一首名曲,歌詞說「要是那豺狼來了,迎接牠的有獵槍」。港人如果繼續對黃毓民之流採取姑息主義,香港必然大亂。

相關新聞
反對派否定中央官員政改言論是挑釁「一國」行徑 (2013-12-10) (圖)
梁振英:抓內地金融機遇 港添動力紓民困 (2013-12-10) (圖)
不因擲蛋搗亂放棄與民溝通 (2013-12-10) (圖)
廿四味:對付豺狼只有用獵槍 (2013-12-10)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呼籲各界迎接「普選大直路」 「公民提名」違基本法脫離現實 (2013-12-09)
胡漢清:提委會可討論 應「先袋普選落袋」 (2013-12-09) (圖)
建港者營:陳勇獻策推內地社工發展 (2013-12-09)
陳曼琪倡報名宣誓擁護基本法 (2013-12-09)
抗日追思 (2013-12-09) (圖)
廿四味:「暴民政治」是民主大敵 (2013-12-09)
避免走彎路 普選才能進入「大直路」 (2013-12-06) (圖)
反對派引特權法又輸 立會再否決召魔童 (2013-12-06) (圖)
CY宴金發局 讚報告有建設性 (2013-12-06) (圖)
立會導賞 (2013-12-06) (圖)
特首:港助外商拓內地知識產權貿易 (2013-12-06) (圖)
廿四味:僭建與「曬馬」 (2013-12-06)
中央有誠意 港人有理性 依法普選可入「大直路」 (2013-12-05) (圖)
發牌審議符程序公義 蘇錦樑批顧問缺操守 (2013-12-05) (圖)
特首:「一國兩制」成功 港擁綜合優勢 (2013-12-05) (圖)
周六日落區蒐民意 (2013-12-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