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通話水平試加價至1,166元


放大圖片

■陳澍(左)及陳禕程均建議來年的考生,平日應多聽多說普通話。 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考評局昨舉辦普通話水平測試(PSC)簡介會,明年測試與預試練習的費用將由今年的1,100元增加至1,166元,增幅6%,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解釋,考評局需自負盈虧。

一連四星期的考評局評核中心開放日,昨日是最後一天,當局昨亦順道於新蒲崗評核中心舉辦PSC簡介會。今年3月首度推行的「電腦化普通話水平測試」全卷分五部分,包括讀單音節字詞、讀多音節詞語、配對及選擇題、朗讀短文、命題說話,考生的錄音會送交國家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評核。

考評局國際與專業考試部高級經理彭偉波表示,首兩屆測試分別有68人及22人應考,最年輕者只有7歲。第一屆合格率為90%,第二屆達100%,惟兩屆均無人考獲一級佳績。

為了讓考生在正式測試前熟悉電腦測試形式,考評局設測試前的預試練習供考生自願報名。中六生陳禕程於3月應考並取得二級乙等,她指預試練習令她更熟悉考試模式,有助應試。科大一年級生陳澍則考得二級甲等,他指朗讀短文最困難,需同時兼顧讀音是否標準及流暢度。兩人均建議來年的考生,平日應多聽多說普通話,不能臨急抱佛腳。PSC明年2月中旬開始接受報名。

相關新聞
學業家庭夾擊 25%青年曾想死 (2013-12-16) (圖)
吳克儉訪印尼 促進教育交流 (2013-12-16)
美教授掌港大牙醫學院 (2013-12-16) (圖)
未來之星同學會換屆就職 (2013-12-16) (圖)
醫護緣:難忘「黑色拆禮物日」驗屍 (2013-12-16)
普通話水平試加價至1,166元 (2013-12-16) (圖)
劍橋札記:港英大學選科各異 (2013-12-16)
讀理工科乞食到老? 尖子赴星展所長 (2013-12-13) (圖)
產業多年未定位 周邊挖走學者 (2013-12-13) (圖)
創新欠氛圍 只關心老闆隻馬 (2013-12-13)
吳克儉料「一人一學位」達標 (2013-12-13) (圖)
校園放大鏡:新會商會中學 嘉年華倡「綠活」 (2013-12-13) (圖)
真鐸已交「師打童」改善計劃 (2013-12-13)
走進世界名校:細味政治氣氛 感受華盛頓魔力 (2013-12-13)
幼園統一註冊 首日有喜有憂 (2013-12-12) (圖)
若再推無限派表 明年校網難負荷 (2013-12-12) (圖)
科大「殺泥術」助古巴平價淨水 (2013-12-12) (圖)
吳克儉:研禁留班位收叩門生 (2013-12-12)
電腦更新校舍翻新 90%教師挺投資源 (2013-12-12) (圖)
教學有方:不做工作奴隸 新世代多拒加班 (2013-1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