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遭擄台女張安薇獲救


放大圖片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臉書刊登的台籍女子張安薇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媒綜合報道,台灣駐馬來西亞代表羅由中昨日證實,日前被武裝分子從大馬押到菲律賓南部的台灣女人質張安薇,已經被菲國軍警救出,目前被送到軍方醫院治療。

據台媒引述菲律賓可靠消息報道,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說,11月15日在仙本那邦邦島被擄的台灣籍女遊客張安薇已被海軍陸戰隊從蘇祿省馬因崩鎮救出。

在大馬醫院接受治療

一直設法營救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日上午在臉書(facebook)發出張安薇最新照片,稱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當天下午又證實,「張安薇獲釋,現在馬來西亞接受醫院治療」,並發出張安薇面對鏡頭,露出笑容的照片。

蔡正元表示,張安薇目前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何時能出院並且返回台灣,將由醫生決定。他說,這應該是國際綁架案最快獲釋的案例,其中有很多人協助幫忙,但顧慮到相關人員的生命安全問題,他不能多透露細節。

張安薇丈夫家屬:人找回就好

張安薇與丈夫許立民今年11月15日前往馬來西亞沙巴度假,在東岸仙本那外海的「邦邦島」遭到攻擊,許立民身中2槍死亡,張安薇則被擄走,馬來西亞警方研判人在菲律賓南邊小島。

另據中央社報道,許立民二哥許立人就張女獲救後回應說,「謝謝關心,人找回來就好,之後會開記者會說詳細情形」。

相關新聞
兩岸租稅協議 台企將免雙重稅 (圖)
大馬遭擄台女張安薇獲救 (圖)
廈聘台專家助鼓浪嶼申遺
北京知名烤鴨高雄開分店
幸福指數新竹最高 台北受高房價累墊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