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聘台專家助鼓浪嶼申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廈門報道)正籌備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大陸知名景區廈門鼓浪嶼,昨日聘請2名台灣專家出任「文化遺產研究顧問」,進一步充實島上具有閩台淵源的遺產的相關研究。

獲聘的兩名專家分別為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主任林晏州教授與東海大學蔡淑美助理教授。據鼓浪嶼管委會主任曹放介紹,閩台淵源在鼓浪嶼留下深刻烙印。如今年迎來建園100周年的菽莊花園與台灣「國定」古跡林本源園邸,均為祖籍漳州龍溪的時年台灣首富林本源家族所創建,是「一主雙園」隔海相映的孤本範例,已於08年締結為「姊妹園」。

相關新聞
兩岸租稅協議 台企將免雙重稅 (圖)
大馬遭擄台女張安薇獲救 (圖)
廈聘台專家助鼓浪嶼申遺
北京知名烤鴨高雄開分店
幸福指數新竹最高 台北受高房價累墊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