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幸福指數新竹最高 台北受高房價累墊底


香港文匯報訊 由台灣開南大學編制的2013年台灣各縣市美好生活指數評比結果昨日出爐,新竹市奪冠,而台北市由去年位列第一,下滑至第五名,並且在居住條件這項排名墊底。

據新華社報道,開南大學評比團隊認為,台北市名次下滑主要原因是在「居住條件」方面排名倒數第一,「工作與生活平衡」方面則落居倒數第三名。其中「居住條件」以居住空間小、房價與住宅消費支出高為影響的主因。

依今年第二季度台灣國泰房地產指數季報來看,台北市每坪(約合3.3平方米)可能成交價為86.42萬元(新台幣,下同),較第一季度上漲幅度達11.48%。 開南大學副校長林基煌認為台北市排名較去年下降,主要原因是「房價漲了,不吃不喝也要將近十年才能買到房」。

相關新聞
兩岸租稅協議 台企將免雙重稅 (圖)
大馬遭擄台女張安薇獲救 (圖)
廈聘台專家助鼓浪嶼申遺
北京知名烤鴨高雄開分店
幸福指數新竹最高 台北受高房價累墊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