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軍司令劉華清》新書發布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海軍司令劉華清》新書發布會及贈書儀式昨日在昂船洲基地舉行。被譽為中國現代海軍之父的劉華清,生前重視並曾參與駐港部隊防務交接工作,故鳳凰衛視副總裁劉慶東特向解放軍駐港部隊贈送新書,由駐港部隊副政委馮曉林少將代表接受,並邀得作者施昌學分享創作感受。

劉慶東向駐港部隊贈書

今年正值香港回歸16周年及中國航母下水1周年,鳳凰書品出版《海軍司令劉華清》一書紀念功勳卓著的劉華清。劉慶東致辭時表示,劉華清是中國海軍戰略的創始人,開ㄓH民海軍從近岸走向遠洋的世紀航程,而生前更曾參與駐港部隊防務交接工作,故此,特向解放軍駐港部隊致贈新書,讓新一代軍人對中國海軍建設史有所了解,同時增加港人對解放軍的認知。

馮曉林:劉曾提南海戰略

馮曉林致辭表示,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劉華清是當代傑出的海軍戰略家,曾提出南海作戰方案,統領海軍捍衛南海主權,在我國海洋主權與權益挑戰日趨嚴峻的今天,《海軍司令劉華清》一書無疑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凝聚了一股正能量。

全書從採寫到出版歷時13年,作者施昌學解釋,最初半年一直留在海軍檔案館搜集檔案史料,故書中有首次公開的資料,其後1年多,尋訪百多名劉華清身邊所有同袍親友,立體地了解劉華清生平每一個故事,及後更多次專訪劉華清。劉華清曾特別交代,此書不能只寫他的故事,而是要反映過去一世紀以來的海軍奮鬥史。

講述劉華清率海軍突破島鏈歷程

《海軍司令劉華清》是反映劉華清海軍生涯及其歷史功勳的長篇紀實文學,講述了劉華清統率海軍「突破島鏈、走向深藍」的歷程,其中不乏首次解密內容,如駐兵南沙的決策內幕、主導中國核潛艇研製36載的命運遭際、謀建中國航母半個世紀的曲折經歷,以及鄧小平晚年為何三次超常舉薦劉華清的因緣。當中還包含了100多幅珍貴的歷史照片,全面展現了共和國海軍的歷史風雲與劉華清將軍的命運軌[。

相關新聞
綜援關愛對沖 開支增幅可減 (圖)
環境有別:昔設限逢沙士 今失業率低 (圖)
譚惠珠憂負擔加重籲速檢討 (圖)
長者聖誕願望:盼增安老院宿位 (圖)
上月通脹續4% 惡化機會放緩
港人聖誕「擦餐勁」 三千蚊位照訂滿 (圖)
商場2,000萬宣傳料吸3億生意 (圖)
港人出埠 內地客少 零售睇淡 (圖)
海運燈飾 (圖)
「我眼中的香港」攝影賽頒獎 (圖)
《海軍司令劉華清》新書發布 (圖)
龍總50萬資助浸大中醫藥 (圖)
文娛會健腦坊暨蛇宴聯歡 (圖)
小六女童裸照換網遊點數
內地團經港外遊 倡須第三地簽證證明
無人機測量土地省時93% (圖)
美容業批規管偏袒 西醫挺分家
民記吸千新血 瞄準工商專青 (圖)
譚惠珠:阻特首施政者 是政客非財團
陳絔g盼梁智仁設通宵門診紓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