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容業批規管偏袒 西醫挺分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討論政府區分醫療程序及美容服務的建議。美容業指DR醫學美容事故涉及註冊西醫犯錯,批評政府一刀切規管美容業是偏幫醫生。惟西醫代表認為,在坊間讀過護理或美容課程不等同可從事醫學美容,力撐醫療和美容分家。

美容界:DR事故涉西醫

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政府把涉及注射及漂牙等程序,列為醫療程序,須由註冊醫生或牙醫進行之建議。香港國際專業導師協會副會長梁頌林表示,致命的DR美容事故涉及註冊西醫,而美容業界一直安分守己,但當局提出的監管措施及指引卻百分百規管美容業,有欠公允、偏幫醫生。亦有美容學校校長表示,很多美客從業員持有證書,期望社會認同他們的專業資格。

醫界:坊間課程不等同可從事

香港醫學會會長謝鴻興對政府之建議感到非常失望,強調專業守則不容許醫生與非專業人士向市民提供專業服務,而醫生及美容業界絕無合作空間。

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則指出,本港只有部分醫生從事醫學美容,他認為在坊間讀過護理或美容課程,不等同可從事醫學美容,促請政府能盡快規範及發展醫學美容。

政府計劃明年立法規管激光和彩光等醫療儀器,並已委託顧問研究規管高風險醫療儀器及對商界的影響,料於上半年向立法會匯報。

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主席許慧鳳批評,有關致命的DR醫學美容事故涉及注射,但使用美容儀器並不會致命,加上本港現時有不少美容院提供儀器服務,部分儀器仍在供款,促請港府規管美容儀器時,要考慮從業員生計。

當局重申針對高風險程序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重申,政府建議針對高風險美容程序加以規管,主要以病人安全及風險為依歸。

在特別會議開始前,有逾100名身穿黑衣、分別來自美容院、美容學校、美容儀器代理商等業界人士,由海富中心遊行到立法會,反對政府一刀切規管,包括激光、注射美容和漂牙等的美容服務,扼殺業界生存空間。他們要求政府就規管美容程序要進一步諮詢業界及公眾,及成立美容業發展委員會,釐定業界的人力資源及資歷管理。

相關新聞
綜援關愛對沖 開支增幅可減 (圖)
環境有別:昔設限逢沙士 今失業率低 (圖)
譚惠珠憂負擔加重籲速檢討 (圖)
長者聖誕願望:盼增安老院宿位 (圖)
上月通脹續4% 惡化機會放緩
港人聖誕「擦餐勁」 三千蚊位照訂滿 (圖)
商場2,000萬宣傳料吸3億生意 (圖)
港人出埠 內地客少 零售睇淡 (圖)
海運燈飾 (圖)
「我眼中的香港」攝影賽頒獎 (圖)
《海軍司令劉華清》新書發布 (圖)
龍總50萬資助浸大中醫藥 (圖)
文娛會健腦坊暨蛇宴聯歡 (圖)
小六女童裸照換網遊點數
內地團經港外遊 倡須第三地簽證證明
無人機測量土地省時93% (圖)
美容業批規管偏袒 西醫挺分家
民記吸千新血 瞄準工商專青 (圖)
譚惠珠:阻特首施政者 是政客非財團
陳絔g盼梁智仁設通宵門診紓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