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惠珠:阻特首施政者 是政客非財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上任20多個月以來,反對派經常挑起事端玩針對,凡事都將其升溫到政治層面,拖政府施政的後腿。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昨日指出,梁振英上任以來的表現「相當努力」,敢於處理香港一些老大難的問題,包括積極為市民尋找地、建屋,解決市民最關切的居住問題。但部分別有用心、過往一直高喊「官商勾結」的政客,仍然「撳荂v特首,令他難以推展工作。對於梁振英是否因為房屋政策得罪大財團而令施政受阻,譚惠珠接受本報查詢時特別強調,她所指的阻礙梁特首施政的不是大財團,而是那些指責特區政府「官商勾結」的政客。她認為,若行政與立法關係繼續惡劣下去的話,任何一位人士當上行政長官,都難以將困局打破,受害的始終都是港人。

讚CY勤力 決心解難題

譚惠珠昨日出席一個電台訪問時,被主持人問到特首梁振英的表現,她表示,梁振英上任以來工作勤力,有心解決一些「老大難」問題,而且更積極推行。就以市民關注的住屋問題為例,他努力為大家找地、建屋,以往「鬧政府官商勾結,現時再無藉口鬧他官商勾結,便找第二樣狊x,仍然要撳住他。如果係人]撳住唔畀你郁的話,咁能力係唔容易發揮出」。

她個人認為,未來5年,梁振英的施政都會舉步維艱,相當之辛苦。譚惠珠認為,必須改善行政與立法之間的關係,互相配合及合作,做些實際的事情,否則,無論任何人士擔任特首,都會遇上同樣的困難。

中央提問責順理成章

對於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梁振英上京述職期間,指特首述職要找到不足。譚惠珠表示,內地政府對官員操守、官員對市民的責任,以及自己的職責要求等,提升了不少,中央對特首提出問責要求,是順理成章,中央對內地官員的要求更加之嚴格。

她覺得,要特首尋找不足的講法,相信不是針對梁振英,有可能是針對港人普遍對基本法的認知不足,「好似香港的政制發展問題,基本法已經寫得很清楚及明確,不明白現時再要由頭到尾,重新再辯論過,中央官員於是要求特首留意一下,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夠,執行得如何等等」。

相關新聞
綜援關愛對沖 開支增幅可減 (圖)
環境有別:昔設限逢沙士 今失業率低 (圖)
譚惠珠憂負擔加重籲速檢討 (圖)
長者聖誕願望:盼增安老院宿位 (圖)
上月通脹續4% 惡化機會放緩
港人聖誕「擦餐勁」 三千蚊位照訂滿 (圖)
商場2,000萬宣傳料吸3億生意 (圖)
港人出埠 內地客少 零售睇淡 (圖)
海運燈飾 (圖)
「我眼中的香港」攝影賽頒獎 (圖)
《海軍司令劉華清》新書發布 (圖)
龍總50萬資助浸大中醫藥 (圖)
文娛會健腦坊暨蛇宴聯歡 (圖)
小六女童裸照換網遊點數
內地團經港外遊 倡須第三地簽證證明
無人機測量土地省時93% (圖)
美容業批規管偏袒 西醫挺分家
民記吸千新血 瞄準工商專青 (圖)
譚惠珠:阻特首施政者 是政客非財團
陳絔g盼梁智仁設通宵門診紓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