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問題疫苗流向27省區 四川再有幼嬰亡


放大圖片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調查組21日已進駐深圳康泰。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內地「問題疫苗」事件愈演愈烈,湘川粵相繼發生疑似「疫苗奪命」病例,正待叫停深圳康泰疫苗且國家相關部委已介入調查之時,四川再度發生一起疑似「疫苗奪命」個案。至此,內地疑似「疫苗奪命」已增至8宗。據國家食藥監總局和國家衛計委昨日通報,深圳康泰的相關產品已銷售至27省區。

四川新增個案注射的疫苗與廣東省近日抽調145萬支疫苗均為北京天壇公司生產。疑似造成嬰兒死亡的深圳康泰公司乙肝疫苗在產品有效期內的共198批次44,030,686支,相關產品銷售到27省(區、市) ,其中湖南300萬支、廣東666萬支。目前,所有批次乙肝疫苗均已被控制。

藥監局小組進駐康泰

通報還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調查小組21日已進駐康泰,進行包括原輔料、生產過程、生產環節、質量控制等全面調查,並對當地疾控部門庫存產品進行抽樣,送往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進行檢驗,檢驗結果約20天後公佈。

此外,在疑似造成嬰兒死亡的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乙肝疫苗暫停使用後,除深圳康泰外的國內5家乙肝疫苗生產企業仍有2,500多萬人份經檢驗合格的乙肝疫苗可供調撥使用,可以滿足供應。

具體結論還需屍檢

四川省眉山中鐵醫院前日發生一宗幼嬰疑似接種乙肝疫苗死亡案例。嬰兒在21日17時06分出生後,22日16時許接種了一針乙肝疫苗,其後面色青紫,經搶救無效。家屬指事發前幼子還能正常喝奶、啼哭,沒想到會在接種疫苗後10多個小時就去世了,因此懷疑孩子的死亡與接種乙肝疫苗有關。院方則認為嬰孩致死與注射乙肝疫苗無關,初步懷疑是窒息死亡,具體結論還需屍檢之後才能做出。

根據家屬提供的《四川省新生兒首針乙肝疫苗接種登記卡》顯示,幼子接種乙肝疫苗生產單位為「北京天壇」,疫苗批號:201105069-2。據眉山中鐵醫院院長劉軍指,醫院共申領了600餘支由北京天壇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重組乙型肝炎疫苗(釀酒酵母),仍有400餘支庫存。目前,已有上百名幼嬰接種,均未發生異常。深圳康泰被叫停其所有批次重組乙肝疫苗後,廣東、山東、江蘇等地加大對北京天壇一類乙肝疫苗的採購,廣東緊急調配的145萬支北京天壇疫苗昨日已全部抵達。

事隔一日,國內深圳康泰和北京天壇兩大疫苗生產商相繼出事,引發社會廣泛質疑。除上述兩企業外,國內涉足乙肝疫苗生產的企業還包括華蘭生物、華北製藥等。絕大多數原以為可以用上安全疫苗的家長已開始對國產疫苗失去信心。

相關新聞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閉幕 農業現代化加速 (圖)
「四要」抓食安 升至考驗執政能力
中央:讓農民成體面職業 (圖)
超級假金牛襲港 騙過驗鈔機 (圖)
尖沙咀「飄雪」 平安夜熱賀 (圖)
月迎500萬客 港旅業笑開顏 (圖)
首都市民戴口罩過平安夜 (圖)
聖誕暴風雨襲英法 歐洲6死40萬戶斷電 (圖)
日增防衛預算 擴軍野心昭彰 (圖)
問題疫苗流向27省區 四川再有幼嬰亡 (圖)
內地行政訴訟法大修 解「民告官」困局 (圖)
新北市長民調 朱立倫大幅領先 (圖)
AK-47之父 傳奇一生淡泊辭世 (圖)
在俄首次面訪 斯諾登:「完成任務」
港女佳節失身 逾半以性繫愛 (圖)
柴灣球場色魔5日圖姦2少女 (圖)
躁翁狂取免費報 刀傷聾啞和事佬 (圖)
港股報佳音 重上二萬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