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指料今年最高見2600點


放大圖片

■券商估計,滬指今年將在區間震盪,最高見2,600點。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方楚茵)A股市場去年獨憔悴,惟久違的IPO今年重啟,市場盼望可激活A股人氣,加上證券市場可能推出如個股期權、T+0交易(當日回轉交易)等創新招數,或令被低估的藍籌股出現脈衝性行情機會,為市場帶來一線曙光,令投資者對馬年行情寄予厚望。但受制於宏觀經濟面及資金面,市場普遍預期A股今年總體仍在區間震盪。目前,市場上對滬綜指今年高點的主流意見是2,600點左右,區間震盪下限則不約而同指向2,000點。

方正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趙偉預期,今年A股市場走勢將前低後高,到4季度才慢慢復甦。瑞信中國證券研究主管陳昌華撰寫報告指,過去數年內地市場被調低估值,不過隨三中全會推出全面經濟改革逐步落實,股市表現有望改善。他相信市場對內地長期經濟增長和金融體系風險的感覺將改善,有助增強股市表現,對近年備受打擊的金融板塊尤其利好。

周期性行業難有驚喜

不過,國都證券策略分析師肖世俊預期,今年A股整體市盈率的中樞位置仍保持低位震盪,因A股很大一塊是銀行、地產、建築,這板塊估值不可能有很大提升。

海通證券2014年策略報告則將資金利率高企和經濟結構轉型視為束縛股市上漲的兩重繭。報告認為,利率市場化和金融去槓桿已令內地資金利率居高不下,股市缺乏吸引力;而經濟平穩波動,令周期性行業增長平穩,難有驚喜。該行預計,今年全部A股、剔除金融行業的A股凈利潤同比增長12%和11.7%,股本回報率(ROE)與2013年持平。

相關新聞
美退市下 3萬新盤年內推 (圖)
2014年部分主要新盤 (圖)
機構對2014年住宅樓價預測 (圖)
樓市隱憂:新盤狙擊二手 樓市走勢未定 (圖)
業界激辯:加辣減辣 因時制宜調整 (圖)
送稅奏效:新地率先減價 淡市贏家
2013年發展商賣樓成績 (圖)
今年A股IPO或達300隻 全年集資2500億 為股民帶來新機遇 (圖)
新規保障股民 強化中介人責任 (圖)
深交所對申購新股新限制
A股重啟IPO對港股衝擊小 (圖)
今年首批A股上市公司資料 (圖)
A股重啟IPO正負面影響
滬指料今年最高見2600點 (圖)
投行:轉註冊制需時逾一年
港股短期走勢難改 (圖)
財訊速遞:國開行予中國風電57億融資
日股轉弱MPF宜攻中資 美退市內地有力追落後 專家唱好升兩成 (圖)
籲建統一資料庫處理「對沖」
半自由行提升管理意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