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個人應用:測血壓脈搏保健康


另外在自身方面,馮家輝表示從報告中見到,48%消費者通過應用程式掌握自己的數據使用量。41%人只是想知道用了多少流量,33%人以此確保賬單正確,以及31%人目的是確保不超出套餐限額。研究還表明,37%智能手機用戶定期使用應用程式來測試網速。數據量化方面,馮家輝指還包括量化自我。「例如用移動設備來量血壓、測脈搏和計步的Apps愈來愈多。報告表示有40%的智能手機用戶,希望手機能夠記錄全部的身體活動,當中有56%人願意使用手環來監測自身血壓和脈搏。」

生物認證料成主流

他續指,雖然不少人會做記錄,但並不會分享。報告亦顯示有74%人認為,帶生物認證功能的智能手機會在2014年成為主流;有52%人青睞於指紋識別,而不是再用字符作密碼。

馮家輝還分享是次調查中兩個有趣發現:「原來消費者似乎很少自發選擇視頻來看,在觀看視頻內容方面,朋友推薦的影響力很大。當中38%受訪者指出,他們至少每周多次觀看朋友推薦的視頻。」此外,不少消費者希望即便更換了觀看地點和設備,視頻內容仍能承接觀看進度,繼續流暢播放。

相關新聞
未來手機 生活必備 (2014-01-08) (圖)
財技解碼:分拆港燈 有利有弊 (2014-01-08)
社會效益:普及助減數碼鴻溝 (2014-01-08)
資訊互動:改變人們溝通方式 (2014-01-08)
個人應用:測血壓脈搏保健康 (2014-01-08)
Y世代 溝通靠WhatsApp (2014-01-08)
Apps開發商看好可佩戴設備 (2014-01-08)
5年後 4G覆蓋三分二人口 (2014-01-08)
通訊Apps大檢閱 (2014-01-08)
美聯觀點:一線城房地產料續嚴控 (2014-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