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pps開發商看好可佩戴設備


香港文匯報訊 雖然谷歌眼鏡(Google Glass)和三星Galaxy Gear手錶等可佩戴電子設備還未帶起熱潮,但移動遊戲開發商已經迫不及待為這些設備開發新的應用程式,期待這是消費科技的下一個大趨勢。

據路透社報道,移動遊戲開發商Glu Mobile首席執行官Niccolo DeMasi將可佩戴設備的前景與2007年蘋果推出iPhone相比,iPhone催生了今天品類繁多的移動應用程式。DeMasi等人期待通過開發基於可佩戴設備特性的有趣應用程式,他們能夠為該產品創造巨大的需求。

Mind Pirate首席執行官Shawn Hardin認為,全新的應用生態系統將誕生。Mind Pirate本月將推出為谷歌眼鏡設計的首款遊戲《Global Food Fight》,他指那些讓這變為現實的公司將會升值,遲遲未動的企業將無法分一杯羹。

Hardin指出,「你可以坐在火車上以聲控方式玩《Global Food Fight》,還可以進行多人遊戲」,參與者可能來自任何地方。

帶動移動遊戲市場增長

分析師認為,移動遊戲應用市場今年料增長至170億美元,2010年時規模只有60億美元,未來幾年可佩戴設備可能帶動移動遊戲市場的增長。

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上,一系列新的智能手表和Fitbit健身記錄帶等設備將悉數亮相,並可能在今年取得突破進展。

Glu Mobile希望通過為谷歌眼鏡開發猜字遊戲《Spellista》而領先其他競爭對手。

因為谷歌眼鏡不需要用手操作,《Spellista》依賴聲音控制和頭部運動。通過聲音控制,玩家可以使用500萬像素的照相機拍攝圖片、創造字謎與朋友分享。

谷歌眼鏡的另外一個不尋常特性是其傳輸聲音的方式。如使用者玩《Spellista》時,可以通過腦後傳來的聲音收聽遊戲說明,不需要傳統的揚聲器,這樣玩家就可以同時聽到周圍的聲音。

包括Glu Mobile在內的超過2,000家開發商拿到了為谷歌眼鏡開發應用所需的編程代碼和工具。

相關新聞
未來手機 生活必備 (2014-01-08) (圖)
財技解碼:分拆港燈 有利有弊 (2014-01-08)
社會效益:普及助減數碼鴻溝 (2014-01-08)
資訊互動:改變人們溝通方式 (2014-01-08)
個人應用:測血壓脈搏保健康 (2014-01-08)
Y世代 溝通靠WhatsApp (2014-01-08)
Apps開發商看好可佩戴設備 (2014-01-08)
5年後 4G覆蓋三分二人口 (2014-01-08)
通訊Apps大檢閱 (2014-01-08)
美聯觀點:一線城房地產料續嚴控 (2014-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