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襲位」蠶食 統一派位大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按現行小一派位機制,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父母在校任職和兄姊在學的申請人必獲學校取錄,有關學位俗稱「世襲位」。受「世襲制」的影響下,雖然自行收生學額佔總學額的一半,但有不少學校實際上在自行階段超出原訂收生人數。名校網如中西區和九龍城校網,被「世襲位」蠶食的統一學額分別較去年大增逾兩成和一半,令可供統一派位的學位大減。

在名校林立中西區校網中, 被「世襲位」蠶食的學額多達39個,較去年32個增加兩成,涉及7所學校。同樣是名校網的九龍城校網中,11所學校中,有9所學校合共有66個統一派位學額被蠶食的,數字較去年44個多出五成。

名校「世襲位」超自行收生額

多所地區名校「世襲位」均超出自行收生學額,其中地區名校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總學額有120個,統一派位學額較預定的60個少,只剩餘32個,意味被「蠶食」的學位多達28個。

地區名校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油w地天主教小學和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被「蠶食」的學位分別有20、18和15個,供統一派位的學額少於總學額一半。

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未獲學位及參與統一派位的家長,須於本月18日至19日到所屬校網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績。統一派位結果將於6月初公布。

相關新聞
「跨境專網」分流 上水有位借粉嶺 (2014-01-09) (圖)
「世襲位」蠶食 統一派位大減 (2014-01-09)
學校增配套 助跨境童早適應 (2014-01-09)
跨境專網的學額一覽 (2014-01-09)
港大錄兩成非本地生冠全港 (2014-01-09) (圖)
上學年本港大專院校(三年制)取錄較多非本地生的科別 (2014-01-09)
神州求學記:「通選課」多選擇 賞歌劇學哲學 (2014-01-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