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校增配套 助跨境童早適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跨境專網」包括部分學校每班抽出2個學額放進其中,但亦有多所學校因有較多空置課室,可提供多達75個至110個學額。為讓跨境生及早適應本港的學習生活、文化等,當中部分學校正籌備各項配套措施,包括跨境校車服務、廣東話、英語班學習班,以及安排學校教師到深圳為跨境生補習。

安排廣東話班 增跨境校車服務

向跨境網提供85個學額的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表示,校方會為跨境童增加配套措施,例如於七八月入學前安排廣東話班、英語班及繁體字班等,讓其及早適應。

他又透露,該校今年有一位跨境生因未能適應在港讀書而退學,故校方亦會盡量協助學生適應兩地的文化差異,另亦會因應跨境生的實際入學人數而考慮增設跨境校車服務。

協調上課時間 免須太早到校

而位於東涌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亦會為跨境網提供75個學額,校長梁兆棠指,該校於自行收生階段已收了數名跨境生,目前校方正積極籌備各項配套措施,除了爭取價格最實惠的跨境校巴,另亦會協調上課時間。

他解釋,學校原定8時10分開始半小時的早讀及收功課時間,由於早讀不影響學生學習,故將安排跨境學生於8時50分前到校上課,避免學生要太早到校。

為令跨境生能於假日爭取時間學習適應香港課程,梁兆棠透露,校方目前正積極與內地的中介公司溝通,洽商由中介公司在深圳提供場地,校方於周末安排學校老師或另聘內地老師為跨境生補習。他指,學校亦會多安排內地家長來港參觀,如親子一日遊,增加家校溝通,讓其更了解子女在港學習情況。

相關新聞
「跨境專網」分流 上水有位借粉嶺 (2014-01-09) (圖)
「世襲位」蠶食 統一派位大減 (2014-01-09)
學校增配套 助跨境童早適應 (2014-01-09)
跨境專網的學額一覽 (2014-01-09)
港大錄兩成非本地生冠全港 (2014-01-09) (圖)
上學年本港大專院校(三年制)取錄較多非本地生的科別 (2014-01-09)
神州求學記:「通選課」多選擇 賞歌劇學哲學 (2014-01-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