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藥房奶粉直送內地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本港有多間藥房向內地客人提供「送貨服務」,只要客人願意每罐奶粉多花數十元,便可以直接電召奶粉上門。另方面,海關昨日在北區進行反走私奶粉行動,搗破一個走私奶粉集團,檢獲600罐,約551公斤奶粉,總值約15萬元,拘捕2女1男。食物及壎竻蔽磳隉A本港以郵遞方式寄出奶粉,同樣受限奶令規管,又督促業界確保新春期間,有充足的奶粉供應予本地嬰幼兒。

限奶令規定每人最多只能帶2罐奶粉過關,來港搶購奶粉的內地客減少,但在藥房仍然經常買不到奶粉。原來本港有多間藥房提供「送貨服務」,只要內地客人光顧過1次,以後不用親身來訂貨,只要打電話要貨便可,1次可買10罐、8罐奶粉,而每罐奶粉需多付數十元,藥房會直接將奶粉送到內地人家裡。有藥房職員坦言,內地人每次至少花數千元買奶粉及其他貨品,所以會預留奶粉給內地「熟客」。

有藥房商會透露,這種「送貨服務」10年前已經有,近年愈來愈普遍,但不認為藥房有跟水貨客聯繫。商會又強調,本地媽媽只要拿奶粉券到指定藥房都會買到奶粉。

食物及衛生局回應說,限奶令實施以來,水貨活動明顯減少,令本港奶粉供應穩定。雖然某些時間仍有一些受歡迎品牌的奶粉出現短缺,但零售點的奶粉供應較去年初充足,強調如果在本港以郵遞方式寄出奶粉,同樣受限奶令規管。當局又預料農曆新年期間水貨活動變得活躍,本港和內地海關會加強執法。

海關搗破走私奶粉集團

另方面,海關昨日在北區進行反走私奶粉行動,搗破一個走私奶粉集團,檢獲600罐,約551公斤奶粉,總值約15萬元,拘捕2女1男,海關昨日下午,在羅湖口岸截查 1名水貨客女子時,在她的行李檢獲12盒奶粉,將她拘捕,其後,海關在上水新豐路拘捕1男1女,相信他們負責派發奶粉給水貨客,關員在現場檢獲507盒及89罐奶粉。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指揮官李文樂表示,非法集團以往集中在港鐵附近分派奶粉,現時改於街頭及非固定地點分發,以逃避海關執法 ,李文樂相信,今次行動搗破一個活躍於上水的非法出口奶粉集團,認為集團規模屬於中等,在區內活躍一星期。

食物及壎竻蔓筑悛齱]食物)黎陳芷娟昨日與七大奶粉供應商、港九藥房總商會有限公司及大型連鎖店代表會面,督促業界確保農曆新年前,有充足的奶粉供應予本地嬰幼兒。

相關新聞
H7N9再添一宗 65歲港翁危殆 (圖)
手術成效 屯院連續5年最差 (圖)
仁濟近2年「大躍進」 東區瑪麗明愛表現佳
急性腸胃炎個案 周內連爆5宗
各界:架空提委會違基本法 (圖)
真普聯「三軌提名」特首候選人
羅康瑞:普選非「靈丹」 (圖)
各黨派批不切實際
劉慧卿不認同「缺一不可」
公務員傳閱「飛言」 林鄭:無牴觸政治中立
新民黨聽取美容商會政改建議 (圖)
榮休港全國人代獲頒榮譽證 (圖)
殷曉靜:體現國家關愛老代表
吳康民喜悉通關更便利 (圖)
劉延東發唁電慰問邵逸夫親屬 (圖)
萬人校園「隨手拍」送行 (圖)
港藥房奶粉直送內地客
民建聯婦委提施政8大訴求 (圖)
8成市民盼助就業扶貧 (圖)
李嘉誠基金《愛心》谷創意服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