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提前封曼谷 紅衫軍今集會撐英祿


放大圖片

■大批民眾穿起白衣、點起燭光,在曼谷舉行「反暴力集會」。 路透社

泰國反對派號召今日「封鎖曼谷」,威脅堵塞曼谷7個主要路口及佔領政府辦公大樓,企圖癱瘓曼谷,迫看守總理英祿下台。部分示威者昨起在交通要道聚集,架起路障阻塞交通,提前封城。親他信紅衫軍亦在曼谷周邊和泰國東北部集會聲援英祿,預料今日會有1萬人響應。反對派領袖素貼指一旦局勢失控觸發內戰,他會即時結束示威。

連日留守曼谷營地的示威者昨收拾行裝,動身前往封城行動集會地點,包括水門等道路交匯處,提前進行封城行動,導致交通嚴重受阻。反對派稱會不惜封鎖曼谷數周,直至英祿下台。政府動員1萬警力維持街頭秩序,8,000軍人派往保護政府建築物。

地標設限禁進 朝野拒延大選

泰國和平及秩序管理中心(CAPO)昨宣布,禁止未經授權人士進入勝利紀念碑和拉差巴頌等集會地點,以及政府總部等建築物,同時禁止車輛駛入上述區域。

鑑於政治僵局未見解決跡象,選舉委員會日前提出把下月2日大選推遲至5月舉行,但朝野均拒絕。反對派批評是否推遲選舉「毫無意義」,因為看守政府不會因此改變選舉規則,無助確保大選公平公正。示威領袖之一沙提重申,反對派唯一目標是要英祿及其政府下台,以在大選前推進各項改革。

素貼不欲軍方政變 稱勝利在望

素貼前日受訪時稱堅信「人民革命的勝利在望」,只是不知道會以甚麼形式取勝。他透露英祿哥哥、前總理他信曾派人前來尋求對話,自己已向對方表明無意談判。他又稱軍方要發動政變非常困難,因社會已轉變,外國亦不會接受。他強調今次是民眾的和平革命,不希望軍方政變,但歡迎軍人、警員和公務員加入示威。

前日凌晨有神秘槍手襲擊示威營地,造成7人受傷,警方仍在緝兇,外界擔憂封城或觸發更多暴力。泰軍副發言人溫泰否認有軍人從南部運送武器至反對派集會營地,警告近日有關軍方謠言不斷被炒作,呼籲民眾不要亂信。陸軍司令巴育前日強調無意發動政變。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泰國《民族報》/《曼谷郵報》

相關新聞
施政優次調查房屋居首遠拋離政改 83%港青急盼安居 (圖)
新盤平過舊樓 二手盤難翻身 (圖)
近八成人憂「佔中」暴力損經濟
「保港」踢爆「元旦公投」造假 (圖)
飽和潛水首突破300米 中國人深海出艙遊「龍宮」 (圖)
娥兔自主「喚醒」 中國突破月夜生存技術
反對派提前封曼谷 紅衫軍今集會撐英祿 (圖)
控訴日軍濫殺無辜 東江縱隊老兵悲憤 (圖)
正定縣百姓眼中的習近平:勤儉低調 實幹創新 (圖)
檔案揭發侵華日軍殘暴對待中國勞工 (圖)
胡春華:改革唱主角 深圳須領跑 (圖)
官媒揭禁令下送禮花招:靠網絡
北京軍區重裝部隊高寒練兵 (圖)
蘇欲推「民主同盟」 未獲民進黨接納 (圖)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 陳奕迅奪六獎成大贏家 (圖)
陳茂波:建造業需輸入熟練技工 (圖)
譚凱邦鼓吹港獨台獨 各界譴責煽動分裂 (圖)
婦醫疑趕放假 未經劉美娟同意提早穿羊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