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凱邦鼓吹港獨台獨 各界譴責煽動分裂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與公民黨反對派政黨過從甚密的「香港人口政策關注組」召集人譚凱邦,早前以〈香港都想獨了 台灣幹嘛不獨〉為題向「台獨」報章投稿,稱香港已被「大陸化」,「台灣民眾應以香港為鑑」,不要放棄「台獨」主張云云。政界人士批評,譚凱邦身為香港人,卻聯繫鼓吹「台獨」的傳媒,發表鼓動分裂的言論,再次暴露出香港反對派聯「台獨」搞「港獨」的惡劣意圖,社會各界必須強烈譴責,堅決抵制杯葛,決不能讓其陰險圖謀得逞。

曾與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等反對派政黨籌辦所謂「反赤化」遊行的譚凱邦,向鼓吹「台獨」的台灣報章《自由時報》投稿。他在該篇題為〈香港都想獨了 台灣幹嘛不獨〉的文章中聲言,香港回歸後,「特區政府的決策是先考慮中國政府觀點,香港人的利益次之。香港應是一國際城市,近年卻漸漸被矮化為中國城市」。

他續稱,「現時的香港已被『大陸化』,台灣民眾實應以香港為鑑,不應錯信中國果真給了香港高度自治」,故「台灣應該獨立,以保存各項優勢,包括民主制度及人文氣息。觀乎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請台灣人民以香港為鑑,不應向中國靠攏。香港已禮崩樂壞,台灣應該要有危機意識,拒絕大陸化」。

在文章刊出當日,譚凱邦在其個人「臉書」中稱,自己在投稿時,是「以『香港為鑑 台灣獨立是最佳道路』為題,編輯私自改了(標題)」,但又不忘補充稱,「台灣朋友,香港及澳門已淪陷,別讓台灣失手(守)」。

盧文端批無限放大摩擦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盧文端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在全球一體化背景下,香港和內地融合已是大勢所趨,香港在資源和經濟上不可能獨立,而在融合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摩擦,而譚凱邦身為香港人,卻無限放大這些摩擦,將其政治化,鼓吹「台獨」,這種言論根本不是中國人所為,必須受到各界譴責。

蔡毅:屈「矮化」顛倒黑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指出,中央政府一直支持香港發展,對香港過去渡過多次經濟難關起到很大的作用,但譚凱邦把中央對香港的支持說成是「矮化香港」是顛倒黑白。

他續說,香港人都希望國家統一,在香港搞「港獨」只會令全港市民受害,是不得人心的。譚凱邦的言論反映香港一小撮「港獨」分子不甘勢孤力弱,正想靠攏「台獨人士」,勾結「台獨勢力」。社會各界應嚴辭譴責這些主張「港獨」、「台獨」者,不能讓其圖謀得逞。

黃國健:反對派搞「獨」鐵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批評,有關文章正是香港一些人借社會政策為名等搞「港獨」的鐵證。他說,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沒有搞獨立的理由,即使台灣主張「台獨」的政黨,近年都不敢正式提出「台獨」主張,在香港搞「港獨」可謂愚蠢之極。

他續說,港人不會接受「港獨」,譚凱邦雖以環保和人口政策為名擔任不同組織的骨幹成員,發動不同的社區活動,但其「港獨」、「台獨」言論已讓廣大市民知悉其險惡用心,今後定會被港人孤立。

相關新聞
施政優次調查房屋居首遠拋離政改 83%港青急盼安居 (圖)
新盤平過舊樓 二手盤難翻身 (圖)
近八成人憂「佔中」暴力損經濟
「保港」踢爆「元旦公投」造假 (圖)
飽和潛水首突破300米 中國人深海出艙遊「龍宮」 (圖)
娥兔自主「喚醒」 中國突破月夜生存技術
反對派提前封曼谷 紅衫軍今集會撐英祿 (圖)
控訴日軍濫殺無辜 東江縱隊老兵悲憤 (圖)
正定縣百姓眼中的習近平:勤儉低調 實幹創新 (圖)
檔案揭發侵華日軍殘暴對待中國勞工 (圖)
胡春華:改革唱主角 深圳須領跑 (圖)
官媒揭禁令下送禮花招:靠網絡
北京軍區重裝部隊高寒練兵 (圖)
蘇欲推「民主同盟」 未獲民進黨接納 (圖)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 陳奕迅奪六獎成大贏家 (圖)
陳茂波:建造業需輸入熟練技工 (圖)
譚凱邦鼓吹港獨台獨 各界譴責煽動分裂 (圖)
婦醫疑趕放假 未經劉美娟同意提早穿羊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