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春華:改革唱主角 深圳須領跑


放大圖片

■昨日,胡春華與朱小丹在主席台上舉手表決全會《決議》。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記者李叢書及通訊社報道)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廣東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上強調,改革是今年的頭等大事。同日,他在與深圳市與會者討論時表示,希望深圳全面深化改革,繼續走在前列,為廣東、全國創造更多的經驗。廣東省長朱小丹昨日在專題講話時亦指出,今年廣東將把握好穩中求進、提質增效、增強動力、民生優先、防微慮遠的要求,用改革的辦法、開放的思路破解發展難題。

為期3天的中共廣東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昨日下午在廣州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共廣東省委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意見》和全會《決議》,並研究提出,今年廣東經濟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生產總值增長8.5%。

促潮州借助高鐵 加強與廈深合作

昨日,胡春華與深圳與會者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了深入交流。他說,深圳是在改革開放中誕生的,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興。這些年來,深圳改革始終沒有停步,在產業轉型升級、行政體制改革、商事登記制度改革、社會管理創新等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深圳更好的發展,仍然需要下大功夫進一步深化改革。

胡春華還與潮州市與會者圍繞加快發展、轉型升級進行了討論。胡春華稱,廣東是改革開放的前沿,開放對改革發展十分重要,潮州要抓住廈深高鐵開通的機遇,與廈門和深圳等地加強聯繫合作,把開放的作用充分發揮出來。胡春華希望潮汕地區大力挖掘傳統優秀文化資源,進一步塑造好形象,為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注入新的動力。

盼河源利用資源 加快發展經濟

同時,胡春華在聽取河源關於加快山區發展的發言後稱,希望河源充分用好生態資源,重點做好水資源這篇文章,做大做強那些既能加快發展又不帶來污染的產業。

胡春華在會議上表示,改革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任務,是今年的頭等大事。「廣東作為經濟大省,『穩』非常重要,經濟持續健康的發展態勢要穩,安定和諧的社會大局要穩,全面深化改革的步子要穩。同時,廣東作為對全國發展大局有重要作用的省份,處在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進』也非常關鍵,要在『穩』的基礎上,力爭更好的成績,實現『進』的要求。」

胡春華冀望廣東各級官員奮發有為。他稱,全面深化改革是廣東必須抓住的重大歷史機遇,能否抓住這一歷史機遇,對廣東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廣東各級官員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進取精神,以務實實幹的扎實行動,增創廣東新優勢,為廣東今後一個時期的新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朱小丹在專題講話中表示,當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中仍然面臨不少困難和問題,今年廣東將把握好穩中求進、提質增效、增強動力、民生優先、防微慮遠的要求,以改革開放為統領,用改革的辦法、開放的思路破解發展難題。

相關新聞
施政優次調查房屋居首遠拋離政改 83%港青急盼安居 (圖)
新盤平過舊樓 二手盤難翻身 (圖)
近八成人憂「佔中」暴力損經濟
「保港」踢爆「元旦公投」造假 (圖)
飽和潛水首突破300米 中國人深海出艙遊「龍宮」 (圖)
娥兔自主「喚醒」 中國突破月夜生存技術
反對派提前封曼谷 紅衫軍今集會撐英祿 (圖)
控訴日軍濫殺無辜 東江縱隊老兵悲憤 (圖)
正定縣百姓眼中的習近平:勤儉低調 實幹創新 (圖)
檔案揭發侵華日軍殘暴對待中國勞工 (圖)
胡春華:改革唱主角 深圳須領跑 (圖)
官媒揭禁令下送禮花招:靠網絡
北京軍區重裝部隊高寒練兵 (圖)
蘇欲推「民主同盟」 未獲民進黨接納 (圖)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 陳奕迅奪六獎成大贏家 (圖)
陳茂波:建造業需輸入熟練技工 (圖)
譚凱邦鼓吹港獨台獨 各界譴責煽動分裂 (圖)
婦醫疑趕放假 未經劉美娟同意提早穿羊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