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激進反對派爆粗搗亂被逐


放大圖片

■「學民思潮」成員搗亂,遭保安帶走。黃偉邦 攝

激進反對派成員在首場立法會政制公聽會上,公然除褲及撕毀基本法後,昨日再有與會者在會上肆意搗亂,大講粗口諧音及叫囂,數名與會者更衝出座位直奔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最後被驅逐離場。

立法會昨日朝9晚7點半馬拉松式舉行第二場政改諮詢公聽會,不少激進反對派視議會為遊樂場,肆意「爆粗」。自稱「制止路姆西再現協進會」的代表,就在會上大講粗口諧音,聲稱四大界別是「臭名遠播的篩選」,「一個臭的篩,如何可以適當提名特首候選人呢,我西你路姆呀」。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譚耀宗即時警告他小心說話,他卻辯稱是用倒裝法表達意見。

「學民思潮」叫囂 圖衝擊劉江華

在會議結束前,「學民思潮」成員聲稱劉江華未有回應「公民提名」訴求,先在座位叫囂,再離開座位試圖衝向劉江華,譚耀宗訓斥相關行為極不檢點,在場大批保安人員亦即時上前制止,並把他們驅逐離場。「學民」中人聲稱,立法會保安「禁錮」他們,並要求他們簽署一份「永不再犯」的同意書,但被他們拒絕云。

另外,在會議開始前,一度因議員法定人數不足幾乎流會,可幸4名議員包括自由黨的鍾國彬、新民黨的田北辰,以及反對派的葉建源和郭榮鏗,在譚耀宗宣布流會前一分鐘趕及,才避免流會發生。「學民」及自稱「香港獨身男性要求廢除功能組別支持全民提名聯盟」的代表,就在會議期間一再要求在座的反對派議員點算人數,試圖製造流會,惟其圖謀並未得逞。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北區位少 跨境生叩門回流 (圖)
吳克儉:分流令供求分布更平衡 (圖)
疑借用地址 「監護人」大增 (圖)
內地商助子入名校 月租5萬住九龍塘 (圖)
犯錯遭父母羞辱 港幼童焦慮偏高 (圖)
港4小畫家國際賽獲獎 (圖)
CY:700萬人一家 未忘中產訴求
發展局唻韋V地 住屋優先 (圖)
林煥光:長遠房策利中產
張建宗:低津助就業非博掌聲 (圖)
七成中西區長者 急須醫療服務 (圖)
高永文:自願醫保諮詢料難推
傳慣常紓困措施或縮水
失蹤六日 留英生沉屍水塘 (圖)
新界反黑拘50人 最細14歲 (圖)
機舖打烊開賭月賺300萬 (圖)
落馬洲貨倉搜近噸煙花
挑戰荃灣警署 鐵錘飛擲門外
公院病人走數4,900萬 增26%
黎棟國:警重案組查虐傭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