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嚴打跨境家長虛報地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今年教育局因應跨境學童急增推出「跨境專網」,紓緩學額供求失衡問題,但部分跨境家長被指涉嫌虛報地址,促成子女於北區升學,造成不公平競爭現象。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指,過去3年共發現46宗因虛報地址遭收回學位的個案,當局將嚴謹、認真抽查,學校亦會提供資料協助調查,確保派位公平公正。

教育局今年首次於升小統一派位設立「跨境專網」,跨境家長須到北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一連兩天選校程序昨日結束。部分跨境家長被指涉嫌虛報地址,促成子女於北區升學。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回應指,當局已經加緊查核,即使未必能百分百抽查所有學童,「但調查過程中,會兼顧調查證件或其他文件。我們亦有增加人手處理,學校亦會提供資料協助調查」。

3年揭46宗虛報收回學位

他表示,過去3年,當局共發現46宗虛報地址個案,遭收回所派學位。被問及申報親屬真實地址,但學童並非居於該地址是否違規,吳克儉並無進一步解釋,但強調「若你報假地址,是有後果的」。

對於有北區居民替雙非親戚申請入學,變相增加該區學位競爭。吳克儉表示,相信有足夠學位,供求能達到最大平衡。他認為,學校質素相差不大,「雖然部分家長會以區選校或選心儀學校,但須特別留意對學校認識程度,應以有質素、管理好的學校為主體考慮」。

相關新聞
批增學券「一刀切」 幼園:分配更不公 (2014-01-20) (圖)
港大專家周五講座 談「大腦不對稱」 (2014-01-20)
遊樂場設計不當 能障童「焗」留家 (2014-01-20) (圖)
教局嚴打跨境家長虛報地址 (2014-01-20)
吳克儉赴倫敦 介紹港教育成果 (2014-01-20)
好書說不完:《名人傳》頌三偉人 (2014-01-20) (圖)
中華書局 (2014-01-20) (圖)
徵稿啟事 (2014-01-20)
不識「嫦三」熟娛聞 學生常識「小學雞」 (2014-01-17) (圖)
徵稿啟事 (2014-01-17)
「港生古今通識」部分題目 (2014-01-17)
研無創產前診斷 中大學者獲國王獎 (2014-01-17) (圖)
公大試讀報名費僅200元 (2014-01-17)
仿大師製女裝鞋 CUSCS生奪3冠 (2014-01-17) (圖)
走進世界名校:芝大近市中心 滿載各國風情 (2014-01-17)
校園放大鏡:麗澤生農村耕作學團結 (2014-01-17) (圖)
好書說不完:《史記100名言》 終身受用 (2014-01-17) (圖)
中華書局 (2014-01-17) (圖)
港大「招牌」惠及附院 收生分數超學士課 (2014-01-15) (圖)
8大社區學院「贏在起跑線」 (2014-01-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