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價上漲較快 顯分化趨勢


放大圖片

■一線城市因供應較少,樓價仍上漲。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坤領 北京報道)就內地70城樓市繼續上行,逼近2010年市場增長最高點,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20日在回答媒體提問時稱,一線城市房價繼續上漲的同時,內地市場出現了比較明顯的分化趨勢,二三線城市總體上比較平穩,個別三四線城市房價出現下跌。

馬建堂表示,去年70個大中城市中,一線城市的房價漲得比較多。一線城市房價上漲有這樣幾個原因:第一,一線城市都是特大城市,人口多,剛性需求和其他需求也都比較強。第二,一線城市由於政治經濟文化比較發達,對流動人口的吸引力是很強的。第三,我們還要承認,一線城市土地資源的稀缺性,尤其是好地段的珍貴性,可能更加明顯和突出。這些因素是去年一線城市房價上漲的深層原因。

盼漲幅放緩勢頭持續

馬建堂說,但是,我們看到一線城市房價上漲比較快的同時,也要看到去年城市的房價出現了比較明顯的分化趨勢,二三線城市總體上講上漲還是比較平穩,個別三四線城市特別是四線城市有的房價還出現了下跌,所以不能簡單用「部分地區的房價上漲」來概括整個去年中國房價完整的畫面。

「從12月份房價的數據可以看到,70個城市無論是環比還是同比,確實還是上漲,但是上漲的幅度在減緩,我們也希望這是好的勢頭,上漲幅度減緩的勢頭能夠延續下去。」他認為,房地產調控的見效需要一個過程。

相關新聞
20省市降GDP增速 廣東獨看漲 (圖)
內地GDP增7.7% 居民收入仍跑輸 (圖)
內地主要經濟數據 (圖)
特稿:京白領歎房租食宿壓力大
專家解讀:今年增速仍在合理區間
樓價上漲較快 顯分化趨勢 (圖)
崔天凱譴責安倍成地區「麻煩製造者」 (圖)
安重根紀念館開館 韓生灑淚 (圖)
韓國「荊軻」擊斃伊藤博文 (圖)
哈爾濱火車站與中東鐵路 (圖)
外交部:不接受日方「抗議」 (圖)
韓媒:華在中朝邊境囤兵15萬
專訪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所所長李林:依法推進改革 避免「良性違憲」 (圖)
李林簡歷
2049年建成法治中國 (圖)
倡建反貪委 黨政法合一
借鑒港經驗 推法治指數
滬醫染H7N9亡 發燒仍當值 (圖)
專家倡永久關閉活禽市場
毒餃案犯囚終身 曾致中日民眾中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