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銀行抗風險不足受關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擁有豐富金融資源的北京,是中央人民銀行和三大國家金融監管機構的所在地,金融業日漸成為北京經濟的龍頭產業。在是次的北京市人代會上,北京市人大代表、華夏銀行監事會主席成燕紅表示,面對中央加緊研究制定銀行破產業的相關政策法規,中小銀行風險逐漸顯現。北京應多關注中小銀行的抗風險不足的隱患,提高防範意識。

今年恐有倒閉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金融業目前存在流動性、利率、資產質量等方面風險,在這些壓力下,今年恐有中小銀行倒閉。成燕紅說:「目前,金融安全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政府在鼓勵民間資本設立金融機構的同時,也要進一步提高金融風險防範意識。」但在是次的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中卻沒有對金融業發展進行集中表述,而是分散在幾個段落闡述,不夠清晰。關於如何提高金融風險防範,成燕紅建議,政府首先要關注農商行、華夏銀行、北京銀行等北京市中小銀行抗風險能力不足的隱患,並給予政策支持;其次,她建議完善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鼓勵民間資本設立銀行的內容表述。北京金融業發達,政府應該更多地關注規模金融機構的發展。

相關新聞
20省市降GDP增速 廣東獨看漲 (圖)
內地GDP增7.7% 居民收入仍跑輸 (圖)
內地主要經濟數據 (圖)
特稿:京白領歎房租食宿壓力大
專家解讀:今年增速仍在合理區間
樓價上漲較快 顯分化趨勢 (圖)
崔天凱譴責安倍成地區「麻煩製造者」 (圖)
安重根紀念館開館 韓生灑淚 (圖)
韓國「荊軻」擊斃伊藤博文 (圖)
哈爾濱火車站與中東鐵路 (圖)
外交部:不接受日方「抗議」 (圖)
韓媒:華在中朝邊境囤兵15萬
專訪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所所長李林:依法推進改革 避免「良性違憲」 (圖)
李林簡歷
2049年建成法治中國 (圖)
倡建反貪委 黨政法合一
借鑒港經驗 推法治指數
滬醫染H7N9亡 發燒仍當值 (圖)
專家倡永久關閉活禽市場
毒餃案犯囚終身 曾致中日民眾中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