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陸沉」致部分地鐵春節停運


放大圖片

■上海鐵路曾經發生類似沉降問題。圖為工人前年搶修發生沉降的地鐵4號線。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為治理上海「陸沉」問題,3號線將在春節實行部分路段封站停運措施。近日來,上海地鐵已數次調整運營整修沉降問題,就在上周六,為整治隧道沉降,2號線部分路段也提前結束運營做封站處理。

為配合3號線水產路站至江楊北路站區段沉降專項整治,2014年春節長假的1月31日(初一)至2月6日(初七)期間,3號線實行縮線運營,上海南站站至水產路站正常運營,寶楊路站至江楊北路站4個車站臨時停運,停運區段由地面公交替代駁運。2月7日(初八)節後首個工作日,3號線將全線恢復正常運營。

造成軌道扭曲

據地鐵方面稱,由於上海特殊的軟土地質條件原因,隧道結構時有沉降現象發生,這不僅會導致滲水現象,嚴重時還會造成軌道的扭曲,給行車安全帶來很大隱患。去年4號線海倫路站,軌道最高處被抬升了104毫米。

為監控沉降,上海地鐵網絡已在11條運行線路中共布設了超過20萬個監測點。某些被認為是高度危險區域,會進行實時監測狀態。地鐵部門還表示,此次選擇在春節期間開展3號線地鐵沉降專項整治,是考慮到這個時段的客流較日常顯著下降,降幅達到50%左右,可以使得乘客出行的受影響度降到最小。

相關新聞
外交視角:敘利亞問題會議 中國發揮正能量
外交部:習近平冬奧不見安倍 (圖)
程永華斥安倍製造新障礙 (圖)
日政府錯誤行徑 拖累中日貿易 (圖)
羅援:中方需嚴防日偷襲 (圖)
中國簽萬噸海監船訂單
中方三戰艦南海訓練
二炮新型戰略導彈曝光 (圖)
殲20搶制空權 震懾西太 (圖)
機動性勝俄 實戰經驗遜美
軍情觀察:中國戰機晉身世界第一梯隊 (圖)
「升級版」八處改進
軍語小辭典:戰鬥機
中美俄同類戰機數據
殲-20結構示意圖 (圖)
內地網站大癱瘓 疑遭黑客攻擊 (圖)
什麼是DNS
改革進行時:商務部:涉外投資審批實行備案制
打擊侵權假冒 重點布局網絡
內地研機制除貧困縣「老賴」 專家:利增強縣域經濟發展主動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