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道富:內地經濟不會大幅放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擢蚺膝1月內地製造業PMI初值創半年新低,反映內地經濟持續弱勢。道富環球首席經濟師Christopher Probyn持相反看法,認為內地經濟再大幅度放緩的機會不大。年內國內生產總值(GDP)可維持7%至7.5%增長率的穩定水平。他相信若跌勢持續,中央政府亦會出台有利政策刺激經濟。

Christopher Probyn表示,近期內地的出口有明顯改善,以及反映經濟活動的發電生產量亦有所提升,故預期今年內地經濟進一步下行的空間不大。GDP企穩在7%至7.5%增長率的區間。他認為,雖然內地經濟存在一定隱憂,例如是影子銀行等問題。但相信在現時鄔M的通脹環境下,若跌勢持續,政府亦會出台相關利好經濟政策。

GDP增長料企穩7%至7.5%

他指出,早前官方公布的政策顯示,內地今年經濟重心將繼續維持內需型經濟,加大生產總值。內地政府推出了多項改革措施需經過一段時間才見成效,至少達5年。

至於環球經濟發展,該行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Kevin Anderson表示,平穩的油價走勢穩定了其他商品價格,對發展中國家不會造成太大的通脹問題。至於歐美經濟持續復甦,預測美國GDP可達1.75%至2.75%增長。料歐洲股市表現突出,回報表現或跑贏美國及日本市場,預計今年底標普500指數將會有7.2%的回報。

相關新聞
外匯基金賺759億跌32% (圖)
不確定性多 美息回升最大隱憂 (圖)
多元化投資回報16%
阿里巴巴逾13億入主中信21世紀 (圖)
港上市公司CEO 平均年收逾千萬
外匯基金2013年表現 (圖)
PMI穿50 港股插348點 中資金融股震散 大市春節前料續弱 (圖)
PMI顯內地經濟亮紅燈 (圖)
一手賺2680 Magnum封三料新股王 (圖)
道富:內地經濟不會大幅放緩
央行再放水1200億
上石化扭虧 料賺20億
內地擴內需 瑞房看好滬商業地產 (圖)
財訊速遞:特步訂單跌幅續收窄
財訊速遞:周大福展巨型足金米奇 (圖)
聯想179億購IBM伺服器業務 楊元慶:每年將增50億美元營收 (圖)
投行唱好 看升9.5至21%
痗延L意分拆內地業務 (圖)
花絮:陳啟宗變食神 試菜估餐廳潛力
痗岳t全年業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