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去年房產投資增18%


放大圖片

■上海去年商品房銷售面積2,382.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5.5%。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傳媒引述上海統計局消息指,上海去年房地產開發投資2,81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8.4%。同年,該市商品房銷售面積2,382.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5.5%,較前者為快。

根據中新社指,上海統計局總經濟師嚴軍承認:「上海市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長確實比較快。」另一方面,他指,上海常住人口群體非常龐大,住房剛需強勁,加上土地稀缺,導致上海去年居住用地價格同比上漲27%。

針對房地產市場出現的這些新情況,上海去年也採取措施,抑制房價過快上漲,包括去年新建籌措保障性住房和實施舊住房綜合改造11萬套,基本建成10.4萬套。嚴軍表示,上海去年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14.2%和9.7%,但從年內走勢來看,兩者月度環比漲幅均已回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從最高時的3.2%,回落到12月的0.6%;二手住宅環比漲幅從最高時的2.6%,回落到12月的0.5%。

相關新聞
港人春節 捱貴花貴菜 (圖)
錯過銷售旺季 全年利潤大減 (圖)
春節前夕部分供港花卉批發價 (圖)
港商損手:曲靖3000畝菜地絕收 (圖)
本季菜最好 港人無口福
茶葉遭霜凍 新年料漲價
憂阿根廷貨幣劇貶引發新金融危機 外圍急瀉 港股22000關危 (圖)
港股ADR上周五齊挫 (圖)
「四大」就企業審計與華對話
停牌5年 北泰創業今復牌
互聯網金融玩轉傳統銀行業 (圖)
保存款陣地 銀行高息挽客 (圖)
中證監:將強化監管 (圖)
歲晚收爐 10大屋苑8捧蛋 美聯5周單位數成交 上車盤嘉湖撐市 (圖)
南京一手熱二手冷
上海去年房產投資增18% (圖)
美聯十大屋苑周末成交 (圖)
一手成交大減逾九成 (圖)
二手豪宅註冊 跌幅遠超大市 (圖)
今月十大活躍二手屋苑變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