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手豪宅註冊 跌幅遠超大市


放大圖片

■港置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預期,本月二手註冊數字不足3,000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二手註冊暫錄2,200宗(截至本月23日止;數字主要反映12月底、1月初市況),較上月同期2,161宗微升2%。港置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預期,全月數字將不足3,000宗,將成連續4個月二手註冊不足3,000宗。

周滿傑:購買力逐步回流

另一代理利嘉閣地產,公司研究部主管周滿傑解釋指,儘管發展商近月積極推盤搶截購買力,惟幸一手銷情「對辦」卻令樓市觀望氣氛緩和,積壓購買力逐步回流二手市場置業,帶挈物業交投露出復甦勢頭。

港置伍創業指,以金額劃分,本月至今二手註冊與上月同期比較,當中逾千萬元註冊表現較大市遜色,僅暫錄123宗,較上月同期的149宗下跌達17%,為跌幅最多的類別。

港置預計,二手註冊中逾千萬元註冊全月將錄約160宗,料錄按月跌幅外,亦是連續6個月不足200宗水平。在比率方面,鑑於逾千萬元二手註冊量按月跌幅較大市為多,故註冊比率有所回軟,據最新資料顯示,本月至今逾千萬元的二手註冊佔整體二手註冊比率為5.6%,相比去年12月份的7.1%下跌1.5個百分點,為4個月新低。

整體二手註冊佔比5.6%

若以三區劃分,逾千萬元二手註冊中,港島區佔最大部分,暫錄65宗,佔本月至今整體逾千萬元二手註冊53%,其次為九龍區,暫錄37宗,佔30%,新界區只錄21宗,佔17%。按月比較下,最少註冊的新界區亦錄最大按月跌幅,較上月同期的32宗按月下跌34%,其次九龍區跌23%,港島區則只跌6%。

伍氏又指,事實上本月至今10大最活躍逾千萬元豪宅屋苑包括陽明山莊、海逸豪園、碧瑤灣、名門等,當中6個屋苑均位於港島區。

相關新聞
港人春節 捱貴花貴菜 (圖)
錯過銷售旺季 全年利潤大減 (圖)
春節前夕部分供港花卉批發價 (圖)
港商損手:曲靖3000畝菜地絕收 (圖)
本季菜最好 港人無口福
茶葉遭霜凍 新年料漲價
憂阿根廷貨幣劇貶引發新金融危機 外圍急瀉 港股22000關危 (圖)
港股ADR上周五齊挫 (圖)
「四大」就企業審計與華對話
停牌5年 北泰創業今復牌
互聯網金融玩轉傳統銀行業 (圖)
保存款陣地 銀行高息挽客 (圖)
中證監:將強化監管 (圖)
歲晚收爐 10大屋苑8捧蛋 美聯5周單位數成交 上車盤嘉湖撐市 (圖)
南京一手熱二手冷
上海去年房產投資增18% (圖)
美聯十大屋苑周末成交 (圖)
一手成交大減逾九成 (圖)
二手豪宅註冊 跌幅遠超大市 (圖)
今月十大活躍二手屋苑變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