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兆英料港人出境遊升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今年打工仔只要在農曆新年期間請假4天便可享有10天的假期,因此吸引不少港人趁新春年期外遊。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每年春節都是港人出外旅遊的旺季,估計今年港人出外旅遊的人數,較去年同期上升6%。胡兆英又指,預計由年三十晚開始多港人離境,年初一及年初二將會是機場出境的高峰期。

日韓為新春旅遊熱點

胡兆英表示,今年港人的新年旅遊熱點仍然是日本和韓國,其次是台灣及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及地區,而長線的歐洲團也有不錯的表現。他估計,今年港人出外旅遊較去年同期有6%的升幅,預計港人由年三十晚(本周四)開始陸續離境出外旅遊,而年初一及年初二將會是機場出境的高峰期。

另外,他又指向來備受港人歡迎的泰國,礙於當地曼谷局勢持續緊張,泰政府頒布曼谷實施緊急狀態令60日,而特區政府近日亦提升對曼谷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大幅減少港人到當地旅遊的數目,估計今年出團數目維持平穩。

胡兆英說,港人平日去旅遊模式多以自由行為主,但春節期間不少港人會一家大細參加旅行團出外旅遊,因此在春節期間自由行與參加旅行團的比例約各佔一半。

相關新聞
倘檢控「佔中」 無懼政治壓力 (2014-01-27) (圖)
世事難寫包單 盡力但求安心 (2014-01-27) (圖)
盼市民理解司法獨立 (2014-01-27) (圖)
新春消費系列之一:10萬內地客 捨泰湧香江 (2014-01-27) (圖)
酒店提早爆滿 房價漲一成 (2014-01-27) (圖)
兩樂園望有效控制人潮 (2014-01-27) (圖)
內地送禮風減 高價品生意弱 (2014-01-27) (圖)
胡兆英料港人出境遊升6% (2014-01-27)
港人春節 捱貴花貴菜 (2014-01-27) (圖)
錯過銷售旺季 全年利潤大減 (2014-01-27) (圖)
春節前夕部分供港花卉批發價 (2014-01-27) (圖)
港商損手:曲靖3000畝菜地絕收 (2014-01-27) (圖)
本季菜最好 港人無口福 (2014-01-27)
茶葉遭霜凍 新年料漲價 (2014-01-27)
衝出霾伏 蘭州摘黑帽 (2014-01-26) (圖)
網格化管理築起治污「牆」 (2014-01-26) (圖)
鐵腕治污 曾惹非議 (2014-01-26) (圖)
民盼藍天非曇花一現 (2014-01-26) (圖)
承接產業轉移 拒絕「先污後治」 (2014-01-26) (圖)
鄧小平南巡30周年 親歷者:改革開放不能繞道走 (2014-0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