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力幫鯈BC洲際金腰帶 曹星如下月濠江打「虎」


放大圖片

■曹星如(左)與澳門拳手吳國權提前向大家拜年。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職業拳擊「神奇小子」曹星如最新拳酬15萬6千元,身價爆升。下月22日,他將再踏上擂台,迎戰來自東京的24歲職業拳手松山真虎,衛冕WBC亞洲洲際金腰帶兼爭奪WBO亞太超蠅量級金腰帶,希望為個人職業生涯寫下「十二連勝」和帶來雙金腰帶榮譽。

此項在澳門舉行的「皇金爭霸戰」,最低票價80元,僅中國奧運冠軍鄒市明、香港球手曹星如二位拳手的演出就已值回票價。難怪連Rex(曹星如洋名)亦自掏腰包購票,請父親、哥哥和朋友們赴澳門觀戰。

為了保持不敗紀錄,曹星如上月已再到菲律賓進行為期五星期的集訓。昨午借新春將至的機會,Rex特別抽空和兩連勝的澳門本土拳手吳國權同場練習,為賽事宣傳。Rex透露,由於日本拳手的傳統有打不死永不放棄的精神,總是可以捱足10個回合,所以自己此前的菲律賓之行特別在體能上「加料」苦練,在生理、心理做好打足10個回合馬拉松拳賽的準備。他毫不諱言,正以興奮和期待心情迎接這場比賽的來臨。

擔心受極端民族主義者影響

曹星如今次的對手松山真虎(15戰7勝7負1和,3 KOs),年僅24歲,比Rex小兩歲,但他的「拳齡」卻已有5年之長,比Rex早出道三年,可謂身經百戰。根據以往的戰績,松山總是打至最後一個回合方定勝負,耐力與毅力驚人。

下月,二人將進行10回合賽事,爭奪WBC亞洲洲際金腰帶兼WBO亞太超蠅量級金腰帶。對此,曹星如不無擔心。他稱和日本拳手比賽,會有極端民族主義拳迷在旁影響,而且個人體力和戰術安排也必須十分精準。另外,對手從118磅減磅來打,身形比自己「大隻」,加上自己近期右腳小腿勞損,訓練不太正常。不過,針對耐力戰,他已在訓練上連場對練比自己重的對手。

曹星如(11-0, 7 KOs)去年11月在澳門第二度出戰職業擂台,只用時2分鐘便把對手「秒殺」。他希望,2014年除能贏得比賽外,也能夠衝出亞洲,遠赴其他洲比賽。

「皇金爭霸戰」將於2月22日下午4時30分舉行,門票現已透過各大金光票務售票處公開發售。

相關新聞
蘇斯克查回歸 桑馬達或首騷「紅魔」誓摧「城」拔寨 (圖)
默郡打m 惡鬥難免 (圖)
英足盃第5圈 豪門對撼 (圖)
英足總盃第5圈對陣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巴塞贏「馬」奪回榜首 (圖)
皇馬再遇「愛」料可過關 (圖)
羅馬發「維」追近祖雲達斯 (圖)
巴洛迪利闖禍 (圖)
全力幫鯈BC洲際金腰帶 曹星如下月濠江打「虎」 (圖)
鄒市明迎職業賽第四戰 (圖)
總決賽重演熱火殺「馬」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傑志新兵未能趕及亞協註冊 (圖)
足壇快訊 (圖)
「女金剛」娜拉蒂露娃:「細威」至少贏20個大滿貫 (圖)
體壇連線 (圖)
李娜奪冠促中國體育變革 (圖)
孔令輝:女乒姑娘應學李娜
有感而發:職業體育殘酷 毋須刻意「感謝祖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