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孔令輝:女乒姑娘應學李娜


李娜在澳網奪冠備受矚目,帶隊在鎮江參加「直通東京」選拔賽的中國女乒主帥孔令輝也不例外。他坦言李娜改變了國外對中國運動員的印象,國乒的姑娘們需要向娜姐學習。

孔令輝在接受中國奧委會旗網站華奧星空訪問時說:「網球是歐美人長期統治的項目,李娜能夠在這個領域中佔據重要位置很提氣。她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了中國人的形象。」

他表示:「李娜現在的年齡按照傳統來說在中國可能早就退役了,如果像以往體制下可能她很難打到現在這種程度,但『單飛』之後完全職業化,人比較自由和輕鬆,有專業的團隊,專業的體能訓練師,協助她保持良好的體能,現在的教練(卡洛斯)也確實給她改造得很好,她自己打球的意願也比較強。」

李娜在頒獎禮上語言幽默,也令孔令輝感慨萬分。他說:「國外以前對中國運動員印象可能是不太好溝通的,有點拘謹的,因為英語也不是特別好。她和姚明就不一樣了,姚明也是回答問題特別機智幽默,這是乒乓球隊女孩應該學習的。我也要求我們隊的女孩要加強學習,加強外語,有的隊員也在請老師加強這方面。」

目前丁寧、劉詩雯、武楊等年輕運動員在接受外媒採訪時已經能聽得懂,但回答起來仍有些困難,「聽力都還可以,表達差一點,也有點不太好意思說,我就鼓勵他們多說,就像老外說中文,走點兒音沒人會特別在意,只要大家能聽懂就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蘇斯克查回歸 桑馬達或首騷「紅魔」誓摧「城」拔寨 (圖)
默郡打m 惡鬥難免 (圖)
英足盃第5圈 豪門對撼 (圖)
英足總盃第5圈對陣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巴塞贏「馬」奪回榜首 (圖)
皇馬再遇「愛」料可過關 (圖)
羅馬發「維」追近祖雲達斯 (圖)
巴洛迪利闖禍 (圖)
全力幫鯈BC洲際金腰帶 曹星如下月濠江打「虎」 (圖)
鄒市明迎職業賽第四戰 (圖)
總決賽重演熱火殺「馬」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傑志新兵未能趕及亞協註冊 (圖)
足壇快訊 (圖)
「女金剛」娜拉蒂露娃:「細威」至少贏20個大滿貫 (圖)
體壇連線 (圖)
李娜奪冠促中國體育變革 (圖)
孔令輝:女乒姑娘應學李娜
有感而發:職業體育殘酷 毋須刻意「感謝祖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