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總決賽重演熱火殺「馬」


放大圖片

■居里(左)上籃。 美聯社

新華社華盛頓26日電 上賽季殺入總決賽的邁阿密熱火和聖安東尼奧馬刺26日狹路相逢,結果熱火在主場以113:101擊敗馬刺;居里發威一人獨得38分,率領金州勇士以103:88拿下波特蘭拓荒者,結束兩連敗。

當天的比賽,熱火一開場就控制了局面,兩節戰罷就以58:50獲得領先。第3節,在保殊的率領下,熱火打出一波單節33:21的得分高潮,將兩隊分差擴大到20分,使得比賽過早進入了垃圾時間。

復出後的韋迪全場拿下8分、3個籃板和5次助攻,提升了熱火的士氣。而球隊當天獲勝的第一功臣當屬保殊,他全場10射9中共砍下24分,拿到5個籃板,還有3次助攻。勒邦占士為熱火貢獻了18分、7個籃板和6次助攻。熱火主教練斯波爾斯特拉賽後說:「這個感覺像總決賽嗎?我覺得不是,不像總決賽。」

熱火和馬刺可謂是一對「老冤家」,上賽季總決賽雙方上演了7場驚心動魄的大戰,熱火險勝實現衛冕。本賽季雙方狀態依然穩定,目前分列東、西岸戰績榜第2位。

與熱火不同,金州勇士當天贏得並不輕鬆。半場結束時,勇士還以54:55落後1分。兩隊在第3節才分出了勝負,勇士用一波16:2的攻擊波毀滅了拓荒者的士氣。

居里在第4節的全面爆發,再次打出一波15:2的進攻高潮,徹底打垮對手,終止了拓荒者的兩連勝。居里全場3分球8射5中,1人獨得38分,外加7個籃板和8次助攻,成為勇士獲勝的頭號功臣。

相關新聞
蘇斯克查回歸 桑馬達或首騷「紅魔」誓摧「城」拔寨 (圖)
默郡打m 惡鬥難免 (圖)
英足盃第5圈 豪門對撼 (圖)
英足總盃第5圈對陣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巴塞贏「馬」奪回榜首 (圖)
皇馬再遇「愛」料可過關 (圖)
羅馬發「維」追近祖雲達斯 (圖)
巴洛迪利闖禍 (圖)
全力幫鯈BC洲際金腰帶 曹星如下月濠江打「虎」 (圖)
鄒市明迎職業賽第四戰 (圖)
總決賽重演熱火殺「馬」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傑志新兵未能趕及亞協註冊 (圖)
足壇快訊 (圖)
「女金剛」娜拉蒂露娃:「細威」至少贏20個大滿貫 (圖)
體壇連線 (圖)
李娜奪冠促中國體育變革 (圖)
孔令輝:女乒姑娘應學李娜
有感而發:職業體育殘酷 毋須刻意「感謝祖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