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冬奧 青奧展示競技體育力量


放大圖片

■王濛(前)受傷缺席冬奧。 新華社

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2月7日將在俄羅斯索契拉開帷幕。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出現在境外舉行的大型體育賽事,體現了中俄雙方在彼此關切的重大問題上的相互支持和戰略合作,體現了中國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視和支持。

2008年北京奧運會給世界留下精彩的回憶,北京奧運會的寶貴精神財富在13億人心中生根發芽。2013年北京和張家口提出聯合申辦2022年第24屆冬季奧運會,如果申辦成功,北京將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同時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北京奧運會的遺產將再次得到充分利用。

奧林匹克夢想 帶來希望和力量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趙英剛說,申辦冬奧會對於我國冬季項目的發展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對於群眾普及和競技水平的提高都將是巨大推動,無疑將擴大冬奧會在中國的影響。奧林匹克運動在中國生生不息,奧林匹克夢想給人們帶來希望和力量。

1月26日,參加索契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北京誕生。而就在代表團成立前不久,兩屆冬奧會金牌得主、短道速滑名將王濛在實戰訓練中意外受傷,無緣索契。中國代表團副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表示,王濛不參賽肯定會對中國代表團造成重大打擊,但「不能為了拿獎牌而不顧運動員的健康」。

無論是李娜,還是姚明,都沒有獲得過奧運會金牌,但他們卻是向世界展示中國體育的優秀代表。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甩掉貧窮落後帽子的中國早已不需要金牌為自己正名。

此次出征索契,中國體育代表團由139人組成。這顯示出,在中國由體育大國邁向體育強國的進程中,冬季運動的普及和發展、冬奧會和夏奧會的協調參與是必然的趨勢。

在2014年的盛夏,奧林匹克的聖火又將在中國點燃。第2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8月16日至28日在南京舉行。

2014年,從容、自信的中國將在索契冬奧會、南京青奧會上展示中國競技體育的力量,但更重要的是向全世界傳遞中國的文明與進步,傳遞中國促進世界和諧發展、共同繁榮的堅定決心。

相關新聞
2014 中國體育銳意起航 (2014-01-30) (圖)
李娜奪澳網贏「開門紅」 (2014-01-30) (圖)
冬奧 青奧展示競技體育力量 (2014-01-30) (圖)
足代會釋出深化改革信號 (2014-01-30) (圖)
董荷斌 程叢夫 程飛組隊 全華車隊戰勒芒耐力賽 (2014-01-29) (圖)
程飛:只要努力 早晚會成功 (2014-01-29) (圖)
賽車煉獄 考驗意志技術 (2014-01-29) (圖)
從超越別人變成挑戰自己 (2014-01-29) (圖)
短短4年 成中國風頭最勁車手 唐聞君「飄」出自我人生路 (2014-01-21) (圖)
大白兔減壓 最愛冧巴7 (2014-01-21) (圖)
兩絕招考驗入室弟子 (2014-01-21) (圖)
深受父親影響 執着追求理想 (2014-01-21) (圖)
話 你 知 (2014-01-21) (圖)
唐聞君 (2014-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