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留學顧問代考 替學生取英簽證


英國近年收緊留學生簽證,非歐盟學生畢業後留英,須通過英文考試及資產審查。但英國廣播公司(BBC)秘密調查發現,有留學顧問公司利用政策漏洞,幫助連字母都不識的外國人取得簽證。內政大臣文翠珊表示嚴重關切,緊急暫停兩所涉案大學考試資格,並調查事件。

監考老師試場讀答案

非歐盟學生需通過全球最大英文考試公司「英語考試中心」(ETS)舉辦的TOEIC考試,方可獲得留英簽證,包括英文口試、筆試及選擇題三場考試。每年約10萬學生過關。

BBC著名時事節目《廣角鏡》透過秘密鏡頭拍攝,發現倫敦一間政府指定的大學考場,替考槍手努力作答,真正考生只需事先露面拍照,沒有親身應考其中兩份卷。

3.6萬「包過關」

此外,亦有監考教師在開考後7分鐘,讀出全部200道選擇題的正確答案,非常離譜。涉案之一的伊甸園國際學院堅決否認做錯,指3名監考老師是自由身,正進行調查。

服務如此周全,收費自然不菲。有移民顧問公司推出「保證過關」套餐,支付500英鎊(約6,357港元)可保證通過英文考試,2,800英鎊(約3.6萬港元)包括簽證所需一條龍服務,包括售價250英鎊(約3,178港元)的偽造銀行資產證明服務。

英國移民局規定,除非提供代表經濟能力的銀行證明,否則非歐盟學生不得在英國從事任何受薪工作。有顧問公司對留學生承諾,可使用印有同名同姓者的偽造資產證明文件。 ■英國廣播公司/《獨立報》/《每日郵報》/《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瑞士限歐移民 自斷財路 (圖)
年湧8萬人 憂拉低人工推高樓價
排外不智 人才爭奪戰失優勢 (圖)
美辭職人數新高 耶倫:反映就業好轉
美股直擊:觀望耶倫聽證會 美股早段窄幅上落
索羅斯基金袋427億 史上最賺錢 (圖)
憂蘇格蘭獨立 蘇皇萊斯謀遷英格蘭
日前首相森喜朗:英語是敵國語言 (圖)
普京親民訪奧運村 (圖)
日人英語水平亞洲尾二 恐成迎奧阻力
森喜朗失言事件簿(部分)
留學顧問代考 替學生取英簽證
英泰晤士河決堤數千戶緊急疏散 (圖)
泰警首拘示威領袖
捕鯨船闖專屬區 紐召日大使抗議
日盈餘創新低國債創新高
奧朗德單身訪美 獲高規格接待
空巴A350首亮相搶亞太客 (圖)
創意食物畫 爆谷變狗頭
三胞胎隔5年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