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巴A350首亮相搶亞太客


放大圖片

■目前有39間航空公司共訂購814架A350,其中三成訂單來自亞太。 法新社

星航展今揭幕 省油更輕迎戰波音

為期6日的新加坡航空展今日揭幕,法國空中巴士首次展出新一代中型長程客機A350,力爭亞太區市場。主要對手美國波音亦看好前景,預料未來20年亞太區航空公司需購置近1.3萬架飛機。

長途客機市場現時被波音777和787客機壟斷,空巴為提高競爭力,推出更輕和省油的A350,可載客276至369人。目前有39間航空公司共訂購814架A350,其中三成訂單來自亞太,包括新加坡航空和日本航空。

A350去年6月試飛,試飛時數逾1,000小時。空中巴士副主席阿隆索表示,因準備充足,A350月均試飛時數近100小時,並曾在攝氏零下28度極低溫飛行。在新加坡首展的A350是同型號第2架試飛客機,新機將在今年第4季在卡塔爾航空投入服務。

亞太航企邊際利潤降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總監泰勒前日表示,因近年貨運業務競爭大,亞洲大型航空公司邊際利潤下降。IATA上周公布,去年全球貨運量按年升1.4%,但亞太區跌1%。亞太航空公司協會總監赫德曼稱,擁有龐大貨機數目的航空公司受影響最大,包括國泰航空和新加坡航空。泰勒建議航空公司開拓航機訂餐等輔助業務,增加貨運業務收入。 ■法新社/美聯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瑞士限歐移民 自斷財路 (圖)
年湧8萬人 憂拉低人工推高樓價
排外不智 人才爭奪戰失優勢 (圖)
美辭職人數新高 耶倫:反映就業好轉
美股直擊:觀望耶倫聽證會 美股早段窄幅上落
索羅斯基金袋427億 史上最賺錢 (圖)
憂蘇格蘭獨立 蘇皇萊斯謀遷英格蘭
日前首相森喜朗:英語是敵國語言 (圖)
普京親民訪奧運村 (圖)
日人英語水平亞洲尾二 恐成迎奧阻力
森喜朗失言事件簿(部分)
留學顧問代考 替學生取英簽證
英泰晤士河決堤數千戶緊急疏散 (圖)
泰警首拘示威領袖
捕鯨船闖專屬區 紐召日大使抗議
日盈餘創新低國債創新高
奧朗德單身訪美 獲高規格接待
空巴A350首亮相搶亞太客 (圖)
創意食物畫 爆谷變狗頭
三胞胎隔5年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