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及職業博覽2013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24屆香港貿發局教育及職業博覽 提供一站式升學和就業指南


放大圖片

 教學資源的質與量一直為社會及年輕人所關注,本地教育致力為各年齡層的學子提升教學質素、改善學習環境或增加學習機會。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第24屆香港貿發局教育及職業博覽,將於今天至2月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為公眾人士提供各項升學及就業的最新資訊和專業諮詢。今年展會吸引來自18個國家及地區,逾760家展商參加。今年更新增設「地區招聘廣場」,一連四天提供港九新界各地區共4800個就業機會,包括港島區(2月13日)、新界西(2月14日)、九龍西(2月15日)、新界東(2月16日)。博覽會開放予公眾人士免費入場。

本地升學指南

 第三屆香港文憑試(DSE)亦將於3月展開,多家本地大學及專上學院如明愛社區及高等教育服務、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和職業訓練局(VTC)等會透過博覽向學生介紹多元升學及進修途徑、講解各學科的課程及入讀資格。展會期間亦會舉辦文憑試通識和IELTS的模擬教室。

中、美、歐、澳升學資訊盡在主題教育日

 近年選擇到內地升學的人數亦不停上升,為讓學生和家長更深入了解到外地留學的要求和準備事項,大會每天主打不同主題:中國內地教育日(2月13日)、美國教育日(2月14日)、歐洲教育日(2月15日)和澳洲教育日(2月16日),請來多家官方機構的代表親臨會展主持專題講座,詳細講解有關海外升學的條件、申請文件、時間表、可選修科目和留學生活等。

本港就業情況及主題職業日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市場流通量高,具有透明度高和有效的監管,成為國際投資者可靠的金融交易平台和資產管理中心。有見當前行業需求,大會設了相關的職業主題日,包括銀行及金融日和工程及建築日等,請來業界人士及人力資源代表到場分析各行業的最新發展狀況、人力資源需求、入職條件或行業前景等等。今年展會亦吸引已於香港開設三家分校的國際寵物治療美容學院參展。

Working Holiday海外放眼世界

 除了教育及就業的途徑,不少年輕人會把握30歲前衝出香港,透過雙邊工作假期計劃(Working Holiday)到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愛爾蘭、日本、韓國或新西蘭等地體驗外地生活、擴闊視野,同時從事短期工作賺取旅費。英國的新「青年流動計劃」亦將於2014年1月1日生效。展會期間將舉辦講座專注介紹工作假期計劃,包括澳洲、法國、德國、日本、新西蘭的各項須知。

知名人士分享經驗和心得

 大會匯聚超過120項精彩活動,除了邀請到專上學院代表講解選科資訊,以及著名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講解寫作履歷及面試之應用技巧外,多位演藝界及創意媒體的行內人士,包括《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先生、創作歌手龍小菌小姐、2013香港五大YouTube訂閱頻道的Bomba 頻道創辦人Fox Yu和鮮魚行學校校長梁紀昌先生,將會到場向公眾人士分享他們的入行經驗和工作的喜與樂,啟發年青人。

詳情可瀏覽:www.hktdc.com/hkeducationexpo/tc/32

相關新聞
昆山杜克大學:打造引領未來的創新教育 (2014-02-13) (圖)
彈奏職教品牌最強音 (2014-02-13) (圖)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 建設南方教育新高地 (2014-02-13) (圖)
佛山職業技術學院 (2014-02-13) (圖)
河南:加強職業教育 全面實施全民技能振興工程 (2014-02-13) (圖)
強化應用型人才培養 建設高水平技術應用型大學 (2014-02-13) (圖)
立足河南 輻射全國 重點發展應用型本科教育 (2014-02-13) (圖)
千年帝都蘊名校 牡丹花城真學風 (2014-02-13) (圖)
產教結合培養應用技術型人才 (2014-02-13) (圖)
育才引才用才 重在多出人才 (2014-02-13) (圖)
心懷夢想 昂首前行 校企共譜發展新篇 (2014-02-13) (圖)
高等職業教育的基地 河南交通人才的搖籃 (2014-02-13) (圖)
振翅天地逐日月 耕耘杏壇育英才 (2014-02-13) (圖)
創突出特色 辦名牌學校 (2014-02-13) (圖)
以人才培養創新為目標 以高職教育為本 (2014-02-13) (圖)
新征程 新跨越 搶佔建設人才高地 (2014-02-13) (圖)
知行合一 自強不息 (2014-02-13) (圖)
中原職業教育的一顆璀璨明珠 (2014-02-13) (圖)
「敦品勵學」促發展 「精品辦學」求創新 (2014-02-13) (圖)
洛陽科技職業學院 (2014-02-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及職業博覽2013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